電影心得分享-脫稿玩家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距離我看這部,至少過了一個月了,請原諒我這麽久才寫出心得來...
會進去電影院看這部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萊恩雷諾斯~完全就是衝著他來看的。
圖片取自網路
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上網去爬了很多影評,裡面有寫到很多人看完《脫稿玩家》都表示有著濃厚的電玩遊戲 GTA——也就是《俠盜列車手》的既視感,而事實上官方之前釋出的電玩海報其中一張就是仿 GTA,不過,由於我是一個不玩電玩的人,所以對於這些事情我比較無感,那接下來我會就個人感受來分享我的電影心得。
以下有雷,慎入。
在看這部電影前,我就對電影的翻譯有點好奇了,因為跟前幾年出的一部也是跟電玩有關的電影名稱很像,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在講哪一部:一級玩家。
不免俗還是要拿兩部電影來比較一下,對我來說,《一級玩家》比較像是靠著各種版權人物而吸睛的,裡面真的有很多致敬於過去很多電影的內容,但必須說,直接拿來當作一個場景,很多細節刻劃的並不是很完整,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啦~特效做得很足夠,也讓人看得很爽。
而《脫稿玩家》的內容則是折射出許多電影,但卻不是直接把場景取來使用,這邊特別想提出:《楚門的世界》這部電影,在故事一開始的時候,男主角蓋伊活在這個世界裡,卻不知道自己是這個世界的NPC,就很像楚門活在全世界為他建造的攝影棚一樣,滿滿的既視感。
萊恩雷諾斯還邀請了很多他的好友來客串,像是克里斯·伊凡、休·傑克曼、巨石強森等等,太多人了記不起來全部,也致敬了很多電影,例如:《美國隊長》的盾牌、《星際大戰》的光劍,但都不會像《一級玩家》那樣,剝奪主角的光彩。
對我而言,《脫稿玩家》更讓我有種貼近生活的感覺,除了電玩裡的世界全是由真人來演繹之外,再加上有很多美國知名實況主的客串,弄的很像真實世界裡真的有這個電玩一樣,也更感受到自己的人生,是否也是如此一成不變的生活著?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作為一位平凡的銀行員 NPC,他不但沒有跟別人打打殺殺,每天除了買杯咖啡之外,就只是往返住家和工作的銀行,過著單調乏味的生活。而他也安於現狀,唯一不滿足的只有希望買到一雙他朝思暮想的球鞋,並找到能陪伴自己的伴侶,為他無趣的人生帶來一些改變。
打完這段忽然覺得跟自己人生好像,哈哈哈。
但我覺得最振奮人心的是,作為 NPC 的蓋伊都能擁有走出屬於自己人生的機會,那身處現實世界的我們又何嘗不行呢?尤其是看到他因為對女主角的熱情而使得他不停的邁出自己的人生的每一步,像是這一件事情只有我能做到的那股力量,是很強大的。
圖片取自網路
《脫稿玩家》故事主要分為兩條線,第一條主線是蓋伊在電玩世界展開冒險的「虛擬線」,而另一條則是聚焦作為開發者的基斯,以及他昔日工作夥伴,同時也是「火爆辣妹」蜜莉身上的「現實線」,這兩條線的交會,也帶給現實世界跟電玩世界不一樣的衝擊。
題外話:故事一開始,蓋伊出現狀況,基斯與同事要去處理的時候,同事穿的粉紅色兔兔很可愛。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到故事的後半段現實跟虛擬世界的轉換顯得內容有些混亂,但還好並不影響觀看,尤其有一個場景是我真的很愛的,這邊一定要特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在蓋伊不明白自己到底要不要為了現實世界去戰鬥時,跑去詢問他的警衛好朋友巴迪,如果這件世界並不是真的,那他要不要為了另一個世界挺身而出,他說:「我坐在這裡,陪我最好的朋友度過難關,如果這不是真的,那什麼才是真的。」
這句話真的深深的支持到我,專注在自己所有的,相信什麼,什麼就會成真。
圖片取自網路
在接近片尾的部分,新角色「杜館長」登場,我一直覺得這角色實際上是個搞笑擔當,讓蓋伊與他的交鋒成為片尾頗具娛樂性的戲碼。高潮之後的收尾,則是情感元素的發揮時間,愛情與友情兩大面向,均在此時為電影增色。
圖片取自網路
不得不特別提一下,尤其愛情元素的安排,畢竟一開始,可是NPC跟女主角的戀愛啊!在一開始我就很好奇這樣的戀愛要怎麼持續下去,還好電影最給了一個驚天反轉,那就是蓋伊這個人工智能AI當初在設定的時候是根據基斯的的戀愛取向去設定的啊~難怪會把蜜莉當作女神而動心,我很喜歡這個設定,不僅體現了編劇的用心,還讓一度很微妙的愛情戲碼,得到十分理想的喜劇收尾。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