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錄PODCAST-更生日報20231112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2022年,新冠疫情仍然持續,社交距離的要求讓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交流減少,相對地通訊軟體的使用頻率也隨之增加,視訊通話成為了人們日常溝通的重要方式。

 某一天,一位好友邀請我一起參與她的PODCAST節目。當天我們使用了Zoom線上會議軟體進行錄音。從開始的自我介紹到對答中,我的聲音因為緊張而微顫,即便有充足的事前準備,仍不免會在中途停頓,做一下記憶回溯。然而,好友是一位具備著“主持人” 的天份,很快的帶我進入閒聊氛圍, 在偶爾把主題聊歪的情況下,能夠迅速回歸主題。原本緊繃的神經也逐漸放鬆,而我們在聊天過程中不時發出歡笑聲,讓兩個小時的錄製過程變得愉快而輕鬆。

 之後,我開始經常參加好友的邀請,錄製不同主題的節目。現在,我已經完全克服了最初的緊張狀態,並且會利用空檔時間來重聽所錄製的作品,觀察自己的詞彙運用和語調音量。這種難得的經驗幫助我在每一次與海外客戶進行視訊會議時表現得更加自然,提升了我的職場專業水準。

 感謝好友最初的邀請,期待下次能夠參與更加精緻的PODCAST頻道錄製。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