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為王!金融業風險劇增,但大資金的人怎麼辦?下一個焦點就是黑石集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根據市場的調查顯示,連全世界頂尖的投資機構之一,黑石集團,投資部位也有因為這一波金融業的爆雷事件造成51億美金的虧損影響,數字雖然不多,但是他的投資業務非常多,也操作一堆金融衍生性商品,他持有的部位是上千億美金,如果連他都面臨重大虧損,恐怕他會是雷曼兄弟2.0版本
今年對於金融業絕對不能樂觀,美國的小間銀行倒閉,未來爆雷的人會非常多,因為銀行業的獲利基礎被侵蝕,很多人會認為小間銀行趕快提款存到大銀行就好,不過你要知道美國的利率已經算很高了,聯準會過去一年以來都在升息,利率都快到5%了,股民都知道存股要存高殖利率與穩地配息股,這樣的利率環境已經足以讓更多人寧願不要存股而轉移到存美金與美國銀行(我是針對美國民眾),台灣的利率沒有跟上,所以沒有這問題。但你以為大銀行收到錢會很開心嗎?美國利率那麼高,你存款之後就是要拿利息啊,銀行要從哪裡賺到更多錢來付利息給你(給美國民眾),因此美國銀行業者非常頭痛,看到大錢進來居然不是開心而是擔憂如何給民眾利息?
因此美國銀行業的風險越來越大,只要投資不慎或者原本持有的美國十年期公債價值大跌,代表他的未來損失巨大,必然都要認列虧損。現在歐美國家對於銀行業已經產生信心的動搖,只要繼續爆雷,銀行擠兌的情況頻頻發生,倒閉風險就來了。金融產業是一種盤根錯節的結構,因為金融體系包含銀行業務、證券業務、投資業務等一堆你可能還想不到的業務。任何一間公司都必然有跟銀行業打交道的機會,只要金融業出現問題,這些公司未來也要面臨風險。
現在來說,過去是傳奇避險基金經理人達里歐曾說:現金是垃圾。現在是現金為王!但大資金的人怎麼辦?當然要到更能避險的市場,資金流向以黃金為主,做股票與投資的聰明錢會到中國股市,因為中國股市基期相對低,而且有外匯管制,政府正在做多行情,扶植產業,所以全球資金能夠逃離的地方不多了!
台灣金融業的事蹟也沒有比較偉大,也沒有比較沒有風險,從防疫保單事件就知道這些壽險業者與金融業者多貪婪以及長期認為自己有資格做莊,不會輸,結果一下子就踩到雷。風險控管有夠差。
台灣的金融業也是愛買美國公債,因為美國公債是被世界公認最能保值以及具備長期穩定收益的商品。但是美國公債賭的是美國的國力還可以持續上揚,美國的地位不受挑戰,美國的財務狀況沒問題,所以買公債是正確也不需要多問的決定。
但是自從矽谷銀行倒閉之後就顯示了過去美國公債的價格大亂所導致的禍害,再加上聯準會提高利率,對銀行業來說不見得是好事,因為要給存款戶更多的利息,銀行業如果沒有達到更高的投資報酬率,去投資其他商品,未來就無法提供利息給存款戶。我希望我此言一出,不是在放馬後砲,也不是在危言聳聽,因為過去美國的歷史就曾發生一大堆小間銀行倒閉的歷史,所以有歷史可以借鑑。金融業的存亡會在今年與明年大幅度的洗牌,能夠獲利跟生存下來的人都是英雄人物。但是失敗者將會變成一堆人,結果就是金融體系大亂與股市加劇大跌。資金必然往可以保值的地方流竄,黃金就是一個目前最能保值的商品,雖然他無法生利息,但是他提供大資金者可以停泊的地方,等待機會再換現金。因此,此時此刻的你,雖然人不在歐美發生金融地震的中心,但是你對於台灣的金融業也不能過度樂觀。今年必須要懂避險的操作,才不會讓自己原本穩定投資的商品造成更大的損失。今年操作股票更要小心到地雷,我覺得今年只有高手才能在股市之中生存,新手的陣亡率大增,因為操作股票其實比期貨選擇權更難,股票要看哪些面向?就是消息面、產業面、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政治面、公司面、市場心理面、維力麵?真的太多要看了,而且這只是研究一支股票而已喔,你投資一個以上的股票簡直是忙到不行,如果偷懶就是被收割韭菜。操作加權指數與期貨選擇權要看的東西相對容易,就是國際金融的重要央行政策、外資資金走向、歐美股市指數變化作為總體趨勢的判斷,中下層次的技術就是看你如何看待行情走勢,使用哪些工具?進出場點在哪?不用像股票操作一樣研究一大堆東西,永遠不敵內線交易,否則被動元件大咖股票為何從高點跌落?原來董事長家屬事先偷跑。我會建議讀者們,今年投資操作,把現金部位放大一點做保管,要抄底的時候我會告訴你,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今年行情值得期待,有賺快錢的機會,如同我先前的文章預告的,請參考以下文章,好好回顧,這是免費文章,當然順便偷偷打廣告招募付費讀者XD
你要跟著賺錢或者躲避風險,請進來一起加入付費讀者的行列,我每天都會追蹤行情,告訴你風險跟機會,在股市交易十二年不是在玩假的!我也賠過大錢,現在功力越來越穩紮穩打,我把投資組合跟資金分配都分散,達到避險的需求。現在僅僅持有一成資金在操作選擇權與期貨,我未來都會將獲利轉變成其他穩定收益的地方,一成資金的操作在未來也會提供交易證據給你看,讓您知道這是值得學習與付費的地方,目前收費都很便宜,我的專案都是屬於吃到飽的交易策略學習專案,但未來的文章跟交易策略會更進化與加強版,所以會漲價!希望您提早卡位!我主推的收費專欄之一「選擇權低風險獲利無限 包牌策略(買方只用花小錢賺大錢)」也就是本篇文章的專欄,誰說選擇權買方就是要吃龜苓膏,你不知道選擇權的組合技能可以用買方玩到變成當莊家嗎?現在是每週都有結算日的行情,因此倒莊行情經常發生,只要你把策略做好,遇到倒莊行情,把策略制定好與找機會交易,讓你承擔低風險獲利無窮的倍數利潤,我已經在專欄追蹤行情許久,真的是每週都有倒莊行情,讓你獲利翻倍!你還不趕快加入嗎?這招目前只有我在用XD,我就是要讓你用低風險換取高報酬!(當然投資有賺有賠,操作要嚴守紀律停損,我不報明牌,也不提供進出場的點位,但我會告訴你行情哪邊需要知道,你可以找機會操作)
你來學就對了!學費一天就可以賺回來,遇到倒莊行情,丟一千塊就可能變1萬!未來文章量跟含金量會越來越高,到時候我的收費專欄就會提高價格還有限制人數,因為我也不希望主力知道有人可以知道我的交易策略跟把戲,我希望我跟學員是少數人就好,因為市場的贏家就是少數,我們要當孤鳥才能賺錢。我的文章不是吹牛給你看,我真的有做詳實記錄跟追蹤行情!而且付費專欄的文章量是會越來越多,幾乎每天解析行情給你看整個行情的變化是如何發生以及未來發生的邏輯推演,這是吃到飽的專案,多划算,未來專業文章跟所有交易策略都完整寫完之後就會調整價格!一起來學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歡迎參考以下網址訂閱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最後,歡迎來到台灣線上課程獨家唯一與領先的線上課程,這個專業知識叫做「專業危機處理與兵棋推演能力課程」,你的人生成長夥伴,歡迎搶早鳥優惠,快被搶完囉!
課程優惠限定碼FIRST20,為您省下4800元(第一批培訓精英的優惠價,只限20名,課程省下近50%),錯過只能使用以下正常優惠碼,課程優惠限定碼HANDLECRISIS,為您省下800元,這門課程的專業知識讓我躲避2020年股災甚至獲利,怎麼辦到的?學起來,你也可以躲避風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或收租的行列!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至少3000元至8888元,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領完獎金下一步?避開人生常做的財富縮水行為~慢活夫妻~~年終該如何做有效率的規劃? 償還高利率債務 成為緊急預備金 預留年度大支出 過年紅包來源 作為投資的本金 投資自己腦袋 購買體驗與服務 犒賞自己與家人 財富縮水的NG行為 無節制的花費 沒有儲蓄的習慣 擁有高利率債務 操作高風險投資 沒有保險或保險不足 過度浪費 總是
avatar
Ieasy
2024-04-23
現金為王,夢想起飛 年底了,年底還有什麼可以說,病毒,會不會因為大家的流動,順便牠就搭便車跟著流動? 年底了,集團作帳明顯,股市起伏相當大,有很多股民正在蠢蠢欲動,你也有剛好搭上便車嗎? 年底了,許多朋友都在說,其實景氣並沒有像新聞說的,大肆復甦,或即將復甦,再不就明年會更復甦。 與其如此說,不如回想自己,如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3-12-21
《金剛經說甚麼》-第二十一品 非說所說分、甚麼都沒說、迦葉笑了、須菩提與佛對答、頑石點頭為甚麼、眾生與佛、第二十一品偈頌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02
Starlink衛星網路實現現金流平衡,有望獨立上市SpaceX的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一直是他們的核心業務之一,通過近年來的積極擴展,最近終於實現了現金流平衡,未來有望獨立上市。 SpaceX本身在2022年已經實現了現金流的盈餘,並在2023年繼續保持盈利。至於旗下的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Elon Musk最近在X上透露,它終
Thumbnail
avatar
VC
2023-11-06
高風險區,停止追漲保留資金為王籌碼 大盤籌碼 外資:+30.45 億 投信:-18.26 億 自營商:-8.83 億 融資:+26.7 億 融券:+6838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40262 口 ( +708 ) 外資未平倉賣口:37833 口 ( -636 ) 外資淨未平倉口:+2429 口 ( +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7-17
【閱讀筆記】大人的周末創業:讓經驗、人脈、興趣變現金的未來獲利術在高齡化的社會,如果年長者只能依賴年金等福利政策,或許要降低退休生活質素,同時也為社會福利支出增加壓力。所以《大人的周末創業》作者提倡在未屆退休之齡,早早開始利用公餘時間,善用自己的經驗、人脈、興趣來變成收入來源。
Thumbnail
avatar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2023-01-03
熊市現金為王...但你知道穩定幣有幾種嗎?4 種穩定幣分類 法幣儲備穩定幣 加密貨幣「超額」抵押穩定幣 實物抵押穩定幣 算法穩定幣 法幣儲備穩定幣   舉例 $USDT、$BUSD、$HUSD、$USDC 屬於此類型。由中心化機構或公司行號發行,除了之前提到的 Tether 發行的 USDT 外,幣安交易所(BUSD)和火幣
Thumbnail
avatar
幣圈實習生🪙
2022-10-31
空頭市場,你是越跌越買,還是現金為王?比較下左側交易和右側交易的難易度。左側交易上等就是抄底成功-大賺,中等就是套牢但馬上解套-不賺不賠,下等就是恐慌拋售或者價格永遠回不來-慘賠。右側交易就是沒辦法抄底,保守估計底部反彈10%可能賺不到吧,但是空頭下跌50%也不會賠到。右側交易適合普通人,左側交易適合天選之人。但多數韭菜選左側...
avatar
楊欣哲
2022-10-27
官股金融股特色,「現金股利需上繳國庫」,用財政部預算書來推估明年股利為多少?預估合理價為多少?以5880合庫金為例!前陣子關於金融股配不配息的新聞,小茹寫了一篇文章分析,其中也包括我的庫存持股5880合庫金,新聞中提到「其它權益」負數,金控公司明年恐無法配息或配息縮水。 重要會計科目「其它權益」、「未分配盈餘」,下列說明2個數字由來與計算方式。 一、金融股不配息原因,「其它權益」、「未分配盈餘」計算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9-12
<橋水投資長:市場將下跌 25%!大摩:現金為王!>昨天橋水聯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首席投資長 Greg Jensen 警告,美聯儲正在面臨兩難的局面,即使面對經濟放緩,也將不得不繼續升息。 而金融市場與實體經濟之間存在很大的脫節,儘管股市從高點回落,但對於未來公司的盈利預期並沒有顯著下降。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