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企業永續經營|簡單輕鬆聊 - 大家都在談論的ESG、碳排查與我有關嗎?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SG企業永續經營|簡單輕鬆聊 - 大家都在談論的ESG、碳排查與我有關嗎?

ESG企業永續經營|簡單輕鬆聊 - 大家都在談論的ESG、碳排查與我有關嗎?
如果目前你還覺得什麼ESG、碳排放、社會責任、計畫書等等的與你無關,如果你覺得:我只是小小傳產,又沒有要打進國際市場,不需要去知道這些啦!
那今天抱歉,MAT萱羚要來搓破一下舒適的泡泡囉!
今天一樣不講學術、不講艱深的外星文,我們一樣輕鬆簡單愉快的比喻,讓7-70歲的人都能看懂~MAT做相關的自媒體的初心即是,給予資源相較百億企業缺乏的中小企業、平民百姓,都可以淺顯易懂的明白國際走向和我們要準備的功課~
Image
已經過去的歷史我們就不說了,但現在~此時此刻(其實多久以前已經開始我就不說了)在國際上基本的貿易門票就是ESG!而其中更重視的就是碳盤查情況,也就是說~在上一篇我們簡單提到ESG裡面的SDGs包山包海,其中國際以及各大企業,甚至國內外政策等等,相對更加重視的是「碳」。
ESG企業永續經營|簡單輕鬆聊 - 大家都在談論的ESG、碳排查與我有關嗎?
想不到真實版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赤裸裸的on line現正熱映中吧!為了這個「碳」,動盪了國家政策、企業部門、人事安排,甚至一步一步的還會影響到未來貸款、訂單、稅金等等,現在的「碳」已經跟「國民義務教育」一樣了,人人都要上小學,也就是人人都需要做節能減碳、做好ESG的這項課題,你不想都不能~
ESG企業永續經營|簡單輕鬆聊 - 大家都在談論的ESG、碳排查與我有關嗎?
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就像一個食物鏈一樣,校長會要求老師,老師就去要求學生要考出好成績~國外客戶要求台灣百大企業、上市上櫃的企業大佬們,企業大佬當然也要來要求中小企業做出好成績,進而提高企業的評分。
或許現在你還是覺得無感,那說一個超有感的吧~你看過最近一期的電費單了嗎?沒有的話再去看一眼~注意到上面有出現碳排量了嗎?我不確定未來政策如何發展,但是與人人相關的課稅問題與碳排情況,我想一定脫離不了關係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40內容數
用7歲以上到70歲都看得懂的方式,輕鬆簡單的來聊ESG永續經營。讓企業家一代輕鬆上手,讓即將接手的二代盡情發揮~中小企業、自營業、小農小店、個人工作室,讓我成為你的夥伴,一起學習成長,將台灣在地產業發揚光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