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企業永續經營|拜託不要亂花錢~大老闆們入門前請先看這篇!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SG企業永續經營|拜託不要亂花錢~大老闆們入門前請先看這篇!
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拜託給MAT萱羚3分鐘時間,服用完這一篇文章,再進行消費行為喔~
1. 剛知道ESG資歷未達3個月以上
2. 中小企業、自營業、製造業高階主管與老闆
3. 有個準備要考大學孩子的媽媽或孩子本孩
4. 想要轉換跑道走在時代的尖端的社畜
ESG企業永續經營|拜託不要亂花錢~大老闆們入門前請先看這篇!
總之,這是一篇勸世文,本文沒有特別要針對誰,而是純屬我個人發現的現象,希望可以在大家消費前多想幾分鐘~幾乎是天天在更新ESG資訊的我,加上總是注意到特殊重點(白話文:常常重點放在奇怪的地方),在各大瀏覽器上搜尋的結果發現:「網路上開班ESG相關的課程怎麼爆多?」我想一定不只我一個人發現這件事情(一定要拉別人下水),從原本搜尋結果大約不到5個的組織單位,到後來….各式各樣的證照班、課程班、撰寫班等等,層出不窮~
ESG企業永續經營|拜託不要亂花錢~大老闆們入門前請先看這篇!
先說清楚,本篇不是要抵制這些組織單位!而是想向讀者說一句:「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再去選擇適合且有幫助的課程。」學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大家不論到什麼階級還願意持續學習,這是一間值得鼓勵的事情,不過我擔心的是,在不清楚的情況之下,隨意報名課程而最後發現學習的成果不如自己所想要的那般,便會把原本是好的事情弄成兩敗俱傷,那就不好了~
ESG是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重視並且了解學習,這部分絕對認同!甚至許多企業成立了專屬部門在進行這部分的企劃、計算、審查等相關工作,這也絕對是一個新興且高薪的行業沒錯!不過據我所知,國內目前尚未有「適用於國際」的發照組織單位,僅有「具備相關ISO國際認證」的專業人士,換句話說~今天一個哈佛大學畢業的學生,為你上了課,頒發了他自製的獎狀、完課證書,並不等於你也同樣獲得了哈佛學位喔!
目前國際以ISO 14067為產品或服務於生命週期階段之碳排放量計算與溝通的方法。而各國正在朝向「淨零碳排」的目標前進著,當然一直秉持著不在文章中講博大精深學術的MAT萱羚,本文重點不在這些,而是想提醒所有讀者,入門開始學習跟了解這想法很鼓勵!但是每個行業屬性以及每間公司需要的、能改善、能在評比中得到較好成績的方式都不同,真心不希望大家在ESG這條道路上跟談戀愛一樣衝動「因為不了解而一見鐘情,最後因為了解而分開」,我們要的是永續經營~不是三分鐘熱度!!
ESG企業永續經營|拜託不要亂花錢~大老闆們入門前請先看這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40內容數
用7歲以上到70歲都看得懂的方式,輕鬆簡單的來聊ESG永續經營。讓企業家一代輕鬆上手,讓即將接手的二代盡情發揮~中小企業、自營業、小農小店、個人工作室,讓我成為你的夥伴,一起學習成長,將台灣在地產業發揚光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