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文寫作練習:Formosa uī-tshenn 五號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夢著我是Formosa uī-tshenn 五號,抑是彼一類了不起的物件,心情足好,感覺家己總算會當做一个有路用的人,欲起飛的路--e,我坐一段足遠的路,是一般的轎車,佮進前仝款是後座。
我夢見我是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或是那一類了不起的事物,心情很好,覺得自己終於能當一個有用的人,起飛的路上搭了一段很遠的車,是一般的轎車,一如既往是後座。
我討厭彼个位,毋過佮飯桌的禮數仝款,車頂的四个位嘛有伊的意義,駕駛位是司機,邊仔是較普通,抑是較低的職位。佇夢內底我就是該坐後壁,較高級的彼位。
我討厭那個位置,但是和餐桌禮儀一樣,車上的四個座位也分別具有各自的意義,駕駛座是司機,副駕是比較普通,或是較低階的職位。在夢裡我就應該坐在後座,比較高級的那個位置。
毋過對我來講,彼是上䆀的位,車內的聲音、氣溫佮方向攏毋是我會當控制的,車外更加無法度掌握,若是路--e轉彎踅角抑是車內底傷kheh,著愛忍受眩車,我袂記得佇夢內底我敢有提出欲換到頭前,毋過就算有,應該是一个無蓋好的問題,畢竟我知影副駕駛代表啥物,毋是我的。
對我來說,那是最邊緣的位置,車內的聲音氣溫和前進方向由不得我,車外的倏忽即逝更無法掌握,要是地形拐彎或是擁擠密閉,就只能承受暈眩,我忘了有沒有提議想換到前座,不過大概是一個不得體的發問,畢竟我知道副駕代表什麼,不是我的。
好佳哉基本上猶是歡喜的,畢竟就欲出頭天矣,佇車頂佮駕駛講了真濟,醒起來的時攏袂記矣。
幸好基本上還是開心的,畢竟就要功成名就,在車上和駕駛胡亂聊了很多,醒來都忘了。
應該是現實內底,傷想欲出頭天矣,才會夢著這。猶毋過睏醒的時陣,直直咧想,若是出頭天代表的是愛離開這馬的一切,若按呢敢是我會當接受的?抑是換一種想法,到底啥物才是成功?啥物才會予這馬的我感覺較歡喜?無的確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應該是在現實中,太想要得到成功了,才會夢到這些。但是睡醒的時候,忍不住的想,如果所謂的成功是要搭著遠遠的車離開,這樣是我可以接受的嗎?或是換個角度思考,到底什麼才是成功的定義?什麼才會讓現在我感覺到快樂?說不定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想欲坐佇佗位?想欲做啥物款的人?啥物時陣會感覺家己金閃閃?最近咧練習發覺家己金閃閃的時陣,我愛記得家己是Formosa uī-tshenn 五號的感覺,然後佇平常時揣著彼个感覺!
想要坐在哪個位置?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什麼時候會感到自己正在閃閃發光?最近在練習感受自己閃閃發光的時刻,我要記得我自己是福衛五號的感覺,然後在平時找到這份感覺!
────────────────────────────────
如果這篇文章有泛起你心中什麼樣的漣漪,歡迎不吝給予愛心並留言。
更可以追蹤我的IG:yihan__writing ,會看見不一樣的創作內容!
41會員
90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