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出口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太少站在舞台上就像是太舊沒發動的摩托車,暖身的前置作業隨著等待漸漸變得難以啟動,所以演出的前幾天心情忐忑不安到睡不好,有那麼點抗拒演出,更精確的說應該是抗拒自己演出時表現不好的樣子,所以就變得緊張兮兮,卻也無能為力。

當把份內的事情做好,包括聽歌、背歌詞都已經到腦袋放空的狀態時,那就再也無法吸收其他的了,就像是小時候罰寫錯字,寫著寫著正確的字都會覺得字長得怪怪的那樣。大概就是那種心不在焉的感覺,恍神恍神讓人還以為自己仍然是神或是老大,一張口就有食物吃、一伸手就有禮物拿、一張開雙臂就有溫暖的擁抱那樣天真,這種個性真的會隨著年歲消退嗎?如果會,那我怎麼還不肯面對,即使真實世界如此冷冽,仍然相信手中那根火柴帶來的諸多希望和千萬分溫暖,想著自己絕對不會餓死,然後慢慢在虛幻的想像中失去知覺而死亡。

不過,求生意志還是我某部分算是優勢的特質,幸運可能也是,於是想盡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至少心情的浮動得以趨緩,也算是做足功課、做足努力,也慶幸找到得以分心的事情,讓正式演出的時候得以放心的去唱、去傳達,試著不去想前後夾攻表演者的優勢,就好好做自己,也只能好好的做自己才能穩住,才能展現我真正的樣子,如實的樣子。

演出結束最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完成了,像是被附身般又完成了一次演出,把所有擔憂都拋去的感覺真的好喜歡,甚至強烈到根本上癮,能專心一致的可能就是唱歌了,還有做菜、做蠟燭和噴霧的時候,其他時間包括吃飯、洗澡、睡覺、跑步、游泳、騎車、走路等等...都在分心進行。啊!想起爬山的時候也非常專心,但身體上真的覺得好累,所以如果不是朋友邀約,我根本不敢一個人上山,就像生活必須有個照應,才能用一半的腦做想做的事情,另一半的腦袋在神遊。

我常常和大家分享總是會找到自己生活的節奏,這一點都沒有錯,只是從來沒有任何人告訴我,那節奏要多久才能會有規律讓我好好運作,也從來沒有人跟我說一旦規律的運作後,多久又會想要擺脫已經建立好的節奏?所以我就一直嘗試、一直嘗試到已經要邁向39歲的我,才開始漸漸發現我韻律的節奏快到根本和抖音一樣,那種規律比一杯烏龍茶包泡出來的風味都來得多變,但好處是我喜歡的事情和真正執行的事、去的地方非常單純,如果有個追蹤器,不用幾天就能輕易畫出我的生活軌跡,所以當我從星盤裡看到自己的月亮星座和座落的宮位時,從驚喜到現在的屢屢發現,都不停證明我活在自己的星盤裡,人定勝天這句話大家都聽過,但我更相信人的無限潛力之外,也得跟著身心的韻律才能走得滿足、快樂、恆久和不虛空,也因此我總是喜歡把眼界放鬆一些,放開一些,把每個惡意都當作一個探索,探索人心背後未能好好傾訴的心情和脆弱,我也肯定卸下部分心防的人,會在多次跌跌撞撞後找到真正合拍的朋友,開啟一段互相鼓舞的關係。

或許因為從小太悲觀了,所以後來長大遇到更多機會認識自己的時候,重新了解和翻轉我看世界的角度,開始就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也因為感受上覺得自己很幸運,所以就有很多幸運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遇到很多好人好事好物,也擁有很多離奇和新鮮的故事,而我仍明白自己是個需要花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的人才不會輕易就把自己掏空,所以就算非常羨慕和嚮往別人每天都充滿積極、向上的向外發展,我也知道我要做到也可以,只是需要花上比別人更多倍的時間和精力,所以來到了這個歲數,也就開始覺得離那個心中年輕不會累的自己越來越遠了,認清事情好殘忍,但好在我還有音樂和願意聆聽的人與在不同空間明白我的靈魂。

謝謝第五個出口。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