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雲,然後許三個願望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把飛機當成自己的身體」
無線對講機的耳機傳來坐在我左邊的教練的聲音,他讓我輕握著操縱桿,教我如何控制輕航機的轉向和升降,提點我注意隨時變動著的氣流,一旦發現輕微的傾斜就要快速反應地讓機體維持平衡狀態,如教練所述把機身視為從身體延伸出的部分,這就是一種人機合一的境界了吧。
雖然教學的時間短暫,完全不得要領(笑) 不過能實際操控還是蠻新奇有趣的。
後來教練還大力推薦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差點要上演一場急速俯衝和飛升的戲碼給我看,幸好教練下手很輕,只有小幅度的升降而已,真的不太喜歡那種快速下墜的失速感呀ಥ_ಥ
2014年去澳洲旅行的時候,是第一次體驗飛輕航機,而上個月才發現原來花蓮也有飛行場,就決定再回味一下飛上天空的感覺,而這次要在空中好好欣賞台灣的美。
從鳳林起飛出發,往南飛經光復、瑞穗、玉里,高度攀升到3500~3900公尺,右側是中央山脈,左側是海岸山脈,往下俯視兩山之間的縱谷,映入眼簾的是建築群聚集的小村落、從中延伸向外發散的馬路、村落周圍由一塊一塊不規則的翠綠方格所組成的農田,還經過赤科山從上空看金針花海呢。
接著,轉向朝東飛行,一越過海岸山脈就看見廣闊無垠的太平洋,沿著蜿蜒的秀姑巒溪前進,直到看見長虹橋和出海口就順著海岸線轉往北方飛行,最後慢慢下降高度回到鳳林降落。
途徑豐濱的石梯坪時,我趕緊拿起相機、手機拍下那些今年夏天待過、踏過足跡的港口部落和靜浦部落,還忍不住在空中即時傳訊息給浪洄瀾潛的朋友,讓她看看天空有沒有飛機(笑) 可惜飛行高度很高,從陸地上仰望,只是一個不會被注意到的小黑點而已。
在往北飛回的時候,教練突然問我:有沒有當過仙女?我一度以為我聽錯,結果他說:待會穿過雲層讓妳當一下仙女!
他指示我在飛進雲中的時候可以把手從窗面的通風孔伸出去摸雲,然後許三個願望。
才剛說完飛機瞬間就衝進前方的大片雲朵,眼前變得一片白茫,手指有冰冰涼涼的觸感,我半信半疑地趕緊默念了幾個放在心裡的期望,這種許願的方式大概是教練自創的吧(笑) 而幾分鐘後前方又出現雲層,於是當了第二次的仙女,教練說這要運氣很好才遇得到呢!
相較於在澳洲的飛行經驗,更加喜歡台灣的,可能是因為能夠在短暫的飛行時間內一起欣賞到山景和海景的緣故吧,尤其台灣東部的海岸線真的太美了,回想起今年徒步在台11線上看過的海景,這次換個角度從天空俯瞰,湛藍的太平洋與台灣的蓊鬱土地之間點綴著一層白色浪花,晴朗陽光灑落在海面上,沿著岸邊暈染出迷人的藍綠色,真想滯留在空中看著這美好的畫面奢侈地發呆一陣子(´▽`)
降落之後踏上紮實的陸地,想起在機艙內伸出手摸雲時許下的願望,不知道真的會實現嗎?我想,比起在陸地上許願,從天空投射出的話語是相對容易被上天聽見的吧,至少我把心願都寄放在雲裡了(怎麼好像有點浪漫),可以偶爾抬頭看看那些願的模樣,或許某一個願會在天空替我到處環遊世界,又或許有一天另一個願會化成雨滴落下,回到我的心裡面,而那也許就是應證心中所求是否已經如願的時刻了吧。

飛行體驗的價格,可參考如下:
· 飛行15分鐘2500元
· 飛行30分鐘4500元
· 飛行60分鐘8000元
至於輕航機本身也有在販售唷,
例如橘黑色那台380萬,
黃白色那台500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