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當上班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出社會開始,到現在對人生還是恍恍惚惚,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或是說對於自己真正的渴望所謂何事,全然毫無概念。雖然早已出社會兩三年了,做過一些工作,從最基層到小主管也都幹過......只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好像還沒在出社會後的工作時刻再度重現?
Dream Car
喜歡耍廢、躺好就有錢進到帳戶、開喜歡的跑車等等很物質的幻想。心靈的部份反而相對簡單,能舒適的看書寫文章,攝影跟彈著吉他,就能扎實滿足我心靈的好大好大一部分。
或許是我太過要求,要輕鬆要好掌握更有一個悠哉的工時和優渥薪資,聽起來就像最適合被詐騙的那種人。可幸的是還有點理智,知道不勞而獲最終往往是摔得重傷粉碎。
冀望住在生活機能方便的三房兩廳,有自己稱手的全套廚具,放眼是有大片天空的暢快景色。全然的素色裝潢,燈光設計顯得高雅不落俗套,這是自己所費不貲的生活空間。名下有台BBA中等級的通勤轎車,旁邊停著雪白的高橋涼介前期型的FC3S,該強化的做好,該改的散熱跟設定也調整完畢,假日出門兜風、車聚的好選擇。是不是聽起來很棒?
早上醒來能愜意運動享受早餐,接著開上通勤車去工作室上班。檢視進出貨狀況,跟主管們討論一下業績跟改善目標如何,不是長達一兩小時那種冗長無效的會議。開頭是針對每個問題的「先告訴我結論」,仔細推敲細節等等的有效溝通。開完會,最近大家辛苦了,請全工作室的員工們吃點好東西,然後把工作快點完結,這禮拜五可是說好的休息日喔。
戶頭有一年份的緊急備用金,有個快樂的生活環境和工作,投資的事業和大量ETF狀況穩定,三個月檢視一次即可。
多棒,關於我的理想可真夠愜意。不用為了生計煩惱,有存款跟夢想中的車,夫復何求。
Podcast time
說點現實的,從剛剛那段未來藍圖裡可以看到,我如果想要那種生活。要馬是混到很高階主管,要不然就得創業成功,才能有辦法這麼跩的過日子。通常新創公司能撐過五年就很厲害,十年是真的了不起。當然創業很重要的就是成功,沒有人帶著失敗的心來創業吧?
創業跟當打工仔肯定是各有長短。
創業下去就是扛全部的責任,盈虧自負,當然也是能最大限度的賺取盈利,畢竟是承擔最大風險,而且創下去......基本上就沒有休假,醒了就是上班,差別只在於甚麼時候要開始處理公事呢?
打工仔就輕鬆寫意很多,有人交派任務給你,定時做完就對了。也有人定期發薪水。有相對低的勞健保費,還有說好的假日。是不是......聽起來很不錯?可能是因為我出身工科,所以做的都是CASE BY CASE的型態,雖然會互相重疊導致時間混亂,不過至少還是清楚自己在幹嘛。
只是我仍不滿意,想對自己的時間有最大掌控權。
而我目前做了甚麼呢?
就只有開始蝦皮上架一些朋友贊助的通路商品,但是目前最要緊的還是必須把單量拉上來,可能要把原本的IG小帳轉來當作經營蝦皮的通路。
總之開始找方法,如果能讓蝦皮在明年二月前穩定月收三萬就太好了。
希望,這是人生最後一次當上班族。
祝我順利
    興趣豐富但貧窮,努力讓自己擁有各種可能性。 熱愛生活美食,和富含質感的所有事物和可愛妹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