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我讀潘柏霖《我喜歡我自己》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我可不可以也寫一首詩來說說潘柏霖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也會變成一篇
所謂的分行散文?
潘柏霖啊其實你不喜歡你自己到學習喜歡
我越來越覺得這一本你稱為情感復健的書
是一本讓人嚼不爛的反芻作用
雖然很多字句讓人覺得悲傷
一如〈做自己好不自在〉:
要做很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才能成為喜歡自己的人
你的詩其實是限制級
兒童不宜的
我見到你提到體位
提到同居
提到抱緊處理
提到怪物
提到好像黑洞的情感
提到死亡
我卻在你的情感復健中想汲取一點清涼
涼涼我熱壞了的舌尖
我輕輕含住每個字句
用朗讀的方式念出你的情詩
給我心愛的人
像個註明出處的縹竊者
借花獻佛
直到你緊到不行的後記
告訴我們關於恐怖情人的情人
以及一切你所受到的迫害
我忽然覺得
原來我誤會你是個醫生
醫治一切詩心的傷
但其實你是個病患
吐出你說文字是哭不出來的眼淚
總有一天
我可以成功的一遍又一遍地咀嚼你的肉你的血
直到你承認你愛的根本不是男生
直到我不再因為你的性傾向而覺得謬思不公平
我很好奇你在你家廚房地板究竟躺了多久
才爬起來
將本書編織起來
自費出版貴得要死卻還是吸引了蜜蜂來買
包括我
動作太快下了訂單
以至於享受不到
朋友送禮送你給我的赤裸恩典
包在塑膠膜中
未曾拆封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7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