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

今天狀況不佳我仍然爬起
掙扎著猶豫著踏出門口
邁向兼職的工作
心中的悲傷和不願滿到天靈蓋
我詢問上帝我是不是需要辭職
教會師母請我回想
一直跟上帝要一份養生的工作的自己
以及沒有工作的自己懷疑著意義與價值
說白了我覺得她在勸我不要辭


而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是一個線上工作坊的名字
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我真正喜歡的
我真正擅長的
我真正關心的
除了閱讀寫作我有點寫不出來
不過狀況不佳的時候我連閱讀寫作都沒心力

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早睡早起
有朋有友
能快樂的服務他人並得到正面的回饋
能有夠用到老死的薪水
生活能幫助我寫下有商業價值的文字
可以賣可以賣可以賣
才算是成功的職業作家


我常叨叨念著的潘柏霖他
得到了本屆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組首獎
我想他的文字並不是快樂的
但卻是文學的
那種文學造詣是我尚未能及的
感覺上閱讀起來可能也未必開心
但他得獎了啊
有獎金了啊
有名氣了啊
好棒啊
恭喜恭喜只是我真的不知道你媽媽說你是假的是否是一件愉快的事


不論如何
得獎還是太厲害了
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是個賺錢的作家
是個幸福的妻子
是個幸福的朋友
可以好好吃飯/好好洗澡/好好生活
還有大家說的記得要運動
可以這樣粗暴而簡單的描述嗎


雖然鬼憂鬱症讓我覺得我要脫單應該是緣分神蹟才有可能


--

如果你同情我或同理我,請給愛心。
如果你想要繼續看下去,請追蹤我。
如果你真的想要幫助我,請贊助我。(可以更改選擇方案,不限金額自由打賞)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