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的 Pokémon 吶喊!松本梨香登上 THE FIRST TAKE 獻唱初代主題曲〈目標是神奇寶貝大師〉!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日本的超人氣動畫 Pokémon (寶可夢) 在上週迎來了我們熟悉的主人翁—小智的最終章,在這之後就會是進行世代交替、迎來全新主角;而在音樂界的重頭戲是擔任小智20多年聲優的松本梨香,也在這個時間點意想不到地登上了 THE FIRST TAKE 頻道獻唱最初的主題曲〈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1997,目標是神奇寶貝大師),這是讓多少日本人、台灣人甚至整個亞洲都回憶殺到不行的一件事!當初在動畫界風靡各年齡層的音樂霸主,除了 Digimon (數碼寶貝) 初代動畫中和田光司的〈Butter-Fly〉(1999) 或宮崎步的〈Brave heart〉(1999) 之外,我想應該很少人可以比擬了吧。
松本梨香在擔任小智聲優的期間,除了在日本當地無人不知以外,其實在台灣也有不小的名氣,儘管可能對他本人沒有那麼地熟悉,但只要熟悉的聲音響起,總還是會聯想到小智這個家喻戶曉的動畫主角。從 THE FIRST TAKE 影片現場的布置來看,很明顯就是在向 Pokémon 的舊世代道別,也順勢在平台上再次掀起一陣回憶殺,並且也重新將80、90年代甚至更廣泛年齡層的各位帶回每天守在電視機前的日子。
不曉得大家對於原始版本的〈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有沒有印象,我本人對這首歌的印象非常深刻,當初在放學後能讓我乖乖將功課做好、事情做完的動力之一就是 Pokémon 動畫,而作為最初的主題曲,對整首的〈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就算印象也沒關係,至少那個年代的我們都一定會開場的那句"ポケモン ゲットだぜーッ!" (抓到神奇寶貝了!),作為孩子的大家只是模仿著那個語調就覺得自己也陷入了動畫的世界了。
令人驚訝的是,帶著一堆初代玩偶登場、今年已經54歲的松本梨香,聲音狀態依舊完美得讓人驚豔,如果是聽過原版歌曲的大家,一定能夠比對得出來他的聲音變化其實不大,如果算上因為年齡因素造成的變化,其餘的小地方幾乎可以忽略不看,這就是資歷已經超過30年日本聲優的恐怖之處,對於嗓子的保養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理解的;這次睽違已久地在這麼大的傳播平台唱歌,簡直讓不少歌手都大吃一驚啊!
如果要說到在這次演唱中最驚訝的地方,除了聲音的保養之外,我想就是松本梨香對於聲音的使用及掌控了。或許因為身為聲優,他在每一句歌詞當中的語氣都非常明顯,不同於一般歌手的表現,他就像在對話、說著故事,偶爾的驚嘆、偶爾的怒音都像是不同的角色在對話,我想他的表現絕對擔得起 Pokémon 音樂的完美休止符,不僅很好地復刻了當初的感動,同時也依舊讓大家見識到他在職業生涯當中的用心對待。
或許我的這篇會有點混亂,Pokémon 之於我還是比較習慣稱作"神奇寶貝",新譯名"寶可夢"雖然已經很常見了,不過依舊會一時改不了口😅。不過無論如何,從這次動畫世代交替的休止符,到松本梨香登上 The First Take 獻唱〈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還有在這一切發生後鋪天蓋地的新聞及媒體討論,我們可以知道有些事情在我們心中是共同的感動,也可以知道有些音樂雖然在我們的記憶中只是動畫主題曲,甚至也沒有仔細地去了解過,但依舊狠狠地刻在我們的腦海中!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