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看到的世界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作者 阿賓
“恭喜你!重生了!你得到了第二次看世界的機會。”
這句話是我在最近一次自殺不成後,跟自己說的。我在這個時候發覺到說面對這個世界是如此的陌生。但我得到了這次的重生的機會,我卻犧牲了我的左脚,我的左脚因此患上了“左坐骨神經軸突病變”,我要時不時的忍受神經帶來的疼痛,對冷熱水沒有感覺,脚的力氣不如從前。我因此失去了摯愛的運動。但我也得到了許多我從來沒得過的事情,從來沒有。唯一一件就是我得到了第二次看世界的機會。
難過時需要的不是道理,而是感同身受的陪伴
當我自殺被送往醫院的時候,我一直在反思爲何這樣。我只是和家人吵架一下而已,我就要想不開,爲什麽我需要走上極端的路程,我不明白。我痛恨他們,也很痛恨自己,不知道該怎麽辦,我要回家嗎?我要回到那個讓我走上自傷的路的家嗎?我覺得好累,我該怎麽做,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完全沒有,但我知道繼續自殺也不是辦法。當在醫院做檢查的時候,醫生跟我說脚不會再好起來了,而且會越來越差的時候,我哭了。我不知道要如何和媽媽說,要如何和她交代這次的自殺帶來的後遺症。我不知道未來的路要怎麽走,生活要怎麽過。但好在有人跟我說沒關係,一切會好起來的。
我後來的時間,都在家修養,復健,找身障的運動參加,也一并的找工作。最後的生活以隨著時間而過,工作也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也參加了許多的戶外活動,到處走走,才發現說能繼續活著真好,能繼續的看世界真好,一切會隨著時間變好。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依循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以「復元」為目標為經營理念下,陸續提供的服務項目有日間照顧服務,就業服務,夜間照顧服務,外展照顧服務,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