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MATEAS抹茶鮮奶後的感悟:長期快樂與短期快樂,你選哪一個?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上禮拜和男朋友一起去買那陣子很紅的MATEAS,以能將鮮奶換成Dr.milker而聞名的鮮奶茶店。但相比鮮奶茶,我更愛他們家的抹茶鮮奶,重點是還能免費加珍珠!而且珍珠很好吃~推薦!我就一邊喝一邊想著,我會不會又胃痛XD 因為我是一個喝奶類很容易肚子不舒服的人,但又超愛喝~這時候就讓我想到來分享這次的主題:
雖然在做的當下很快樂、很享受,但如果已經能預知未來你會覺得不舒服,可能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的,你還會想去做那件事嗎?不知道你現在腦裡有沒有想到哪件事?
有一陣子以能換成Dr.milker的鮮奶而聞名的MATEAS!但相比鮮奶茶我更愛他的抹茶鮮奶(還能免費加珍珠)
因為我很愛喝奶類、茶類的飲料,但我又常會因為喝奶類而胃痛,喝茶類睡不著(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XD)朋友們也常常說我很莫名其妙,明知會感到痛苦不舒服,卻仍然想去做這件事情。喝飲料算是當下的短期快樂,因為在喝完後反而會覺得有點罪惡感,如果我正在減重的話,或是開始胃痛、睡不著的時候...
我想相對於短期快樂,大家都比較想擁有長期的快樂吧!但長期的快樂卻是反過來的:在當下會感到痛苦,但我能知道自己在未來會很快樂。這就是"逆向思維",以想達到的最終結果來回推當下要做的事情。
逆向思維,用想達到的人生結果,推回現在的你應該去做的事情
以我舉例來說:我的人生理想是能夠有時間陪伴家人,有錢帶家人一起出國玩,有能力能夠幫助別人。(小小補充一點,這邊的家人還包含男朋友、跟我最親密的五位好友)
為了達到這些目標,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分別是以下幾件事:
一、學校沒事情就每周都回家:既然希望自己能夠多陪伴家人,何不現在就多花時間回家陪伴他們。單趟兩小時的車程,一張兩百元的車票,來回不過也才四小時+四百元,雖然因為現在還是學生所以看起來還是一筆數目,但拉長遠來看,出社會之後離家更遠,是不是更難有時間和要花更多的錢才能回家。如果把時間切割來看,跟家人,甚至是爺爺奶奶相處的時間,相加起來或許已經不到兩年也說不定。
二、多跟家人一起出門:出門不單是說出國、到外縣市旅遊,也是平常的小行程也可以,像是跟媽媽一起去逛全聯、陪爸爸去高雄看醫生,甚至是跟爺爺奶奶去田裡採番茄。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也是很重要的相處時刻,或許現在會覺得麻煩、不想跟,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之類的,但因為回家的時間也就短短的兩天,我想試著將要做的事情提前完成,或是先陪家人出門再回來繼續完成,畢竟有些事情也不差這幾個小時的時間吧~
三、開始經營自媒體:現在我可能還沒有很大的能力,去幫助很多的人,但我想透過自媒體,分享我的所學、經驗,讓其他人能從我分享的內容中獲得知識,感受到溫暖的力量,也能有所成長,我也會覺得我所做的一切都特別有意義。這也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主題:分享在經營自媒體的路上所遇到的挫折,讓正在面臨同樣內心挫折的你,獲得力量並且有再次開始的勇氣。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很棒,你要知道,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很棒!
看到現在一定想說,跟開頭說的喝飲料有甚麼關聯??當然有!在下次要買飲料的時候就會多思考一下,為了你長期的健康,要不要把微糖改成無糖
希望今天的分享有給你收穫,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我會一一回覆你的!

專注在長期的快樂,你也將會更快樂。

追蹤我的IG,跟你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感悟、溫暖語錄日記。
我是陳拾,也可以叫我10,用溫暖的心記錄下最誠實的文字。
陳拾(10)
陳拾(10)
我是陳拾,也可以叫我10,用溫暖的心記錄下最誠實的文字。行銷系大學生,在IG上經營著小文章帳號的小作者,分享經營自媒體這兩年來的"心"苦歷程,並時不時分享行銷知識、文案思維!希望在經營自媒體這條路上覺得心苦的時候,有我能帶給你溫暖的力量。 本科專業: 行銷,同時對文案情有獨鍾~希望能靠接案過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