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定決心離開「有毒的環境」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著飄洋的觸感

想著飄洋的觸感



2023年來到了下半年的尾端,大家好我是Mavis。

昨天才結束三天的台東之旅,這一次跟團是以衝浪為目的團,而我跟另一位太太則是安分地待在民宿看海、享受風、喝茶、追劇,很愜意跟享受。


回來台北之後,很想念在台東的情緒狀態,回到台北之後向透過文字打下來自己想改變心情,再做些生活的調整跟規劃。


首先,吃好睡好吧!

回台北後,決定讓自己前一小時不取手機,十點半前上床躺好。

在大學的時候都會乖乖的在11點前睡覺,出社會後就變成習慣在社群上找事做,其實我知道一大部分是焦慮,當看見許多保養密集、穿著化妝、如成功何自律等等的訊息,我以為我用看得就可以變好,現在我決定放下社群焦慮,把專注力更多放在感受自己的內在狀態。


第二,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吧!

其實我挺羨慕我老公的,他清楚且熱愛衝浪,衝浪時間已經一年了,每一週的遇到假日他還是會興奮到睡不著,就像隔日要出去旅遊的小孩一樣,對比衝浪前的的他,現在他真的精神好太多了,朋友都說他改變很大、陽光很多,與過去的白面書生差別很大。於是我想找到一個,自己熱愛且持續的運動。


第三,拿下一門專業吧!

我是食品科學系畢業的,大學畢業問過自己甚麼事情三十歲前沒有去做會感到可惜?就緒把我們的專業證照考下來,於是我現在正在考照的路上了,每一天都有一小時為考試做準備。


第四,培養興趣吧!

我一直以來都有在台上唱歌的機會,也因為不是專業的歌手難免唱得不穩、跑掉,遇到比我厲害的人我就會感到自卑,就連自己盤的吉他跟鋼琴也是,我也給自己安排一天一小時的時間,將我的興趣養起來,首先!拋開自卑!。


第五,一份自己的事業!

夏蟬孜孜burgeontea 是我在2020年創立的,是一間茶店是一間為養生而有的店,雖然現在品項還不多,但只要是在加上出現的飲品,都是團隊用心的結晶。我喜歡喝茶也愛咖啡,接下來我只想專注在自己身上,不因外界而焦慮奪回內心平靜。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