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在家卻只想耍廢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我歇息卻是為了明天可以好好上班,這樣的生活模式讓周遭朋友徹底傻眼。
我發現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放假就窩在家哪也不去,要不就只做最低限度的活動,例如:打掃房間或是採買生活用品,完全將食衣住行育樂的「育」「樂」從生活中抽離,好像活著就只為了「生存」,完全忘記「生活」是怎麼回事。
工作時就期待著歇息,休息時就在思考有哪些工作要準備,就是心不在焉,到底為什麼放假還不放過自己,社交活動從畢業後就呈現腦死狀態。
現階段我還是找不到答案,有些人每天工作到完全失去生活,但還是堅守崗位,讓我非常佩服,我自認是個討厭加班的人,所以,我選擇餐飲服務業。
上班族的加班常態到了「病態」的程度,不給薪水又要責任制根本不把人當人看,餐飲服務業雖累,但是營業時間固定,不管怎樣至少有個底線,這就是為什麼我寧可放棄吹冷氣坐辦公桌,選擇拿刀子狂流汗的原因,還有最重要的是我超討厭辦公室文化.....搞小圈圈,幼不幼稚啊!
時間到了,我允許自己發洩,但明天還要上班,結束。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