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5. 浴簾外的人影》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浴簾外的人影
鬼魂,宗教信仰的人認為鬼是生物死亡後所遺留下的靈魂。

05. 浴簾外的人影

氤氳繚繞的浴室內,訫梓將布滿馬賽克磁磚的浴缸,注滿水。
浴缸雖然看似老舊,但在母親認真的刷洗下,並未有任何污漬。
訫梓再確認水溫後,盡可能將窗戶的防水浴簾拉的嚴實,深怕有人窺探。
畢竟,訫梓的父母是不打算再花一筆錢將腐爛的窗框做任何整修了。
反倒對於買新房,她的父母更有興趣。
訫梓在壓好浴簾後,才放心地沖好澡,將身子泡進浴缸內。
望著老舊的天花板,訫梓再度回想起和老哥的對話裡,兩人淺談感情的事。
這不免讓訫梓腦中閃過那位令她心儀已久的學長——鄭家韓。
鄭家韓是目前在校籃球隊的隊長。
在他的帶領下,日昇高中終於在籃球比賽中,闖出了名號。
訫梓一直很嚮往高挑的男生,更何況鄭家韓外表也長的很俊俏,頗有女人緣的。
總有一群女學生圍在他身邊不放,可訫梓卻一點都不擔心。
因為經過她仔細地觀察發現,鄭家韓多半都只跟他們寒暄幾句,就回到後台休息。
訫梓覺得自己還是有機會的。
當她看著自己玲瓏有緻的胴體時,腦中的畫面卻不禁浮出了那名穿著道服的少年。
訫梓隱約還能感受到他那寬大的手掌,擺放胸口的位置。
這不免讓她羞愧地大罵:「假神棍!藉機偷吃人家豆腐,下次見到他,我肯定要揍扁他。」
再抱怨完後,訫梓才心滿意足從浴缸裡站了起來。
然而,訫梓卻從眼角發現遮蔽窗口的浴簾有個人影。
人影是從外頭的路燈所照映進來的。
訫梓先是感受到一陣雞皮疙瘩,嚇得只裹著浴巾就衝出浴室外,大喊:「有人偷窺!」
訫梓的父母一聽到女兒慘叫,母親迅速直奔浴室而來;父親反倒機靈的抓起不求人,往門外跑去。
想來個甕中捉鱉,直接逮人。
訫梓的母親一把將訫梓摟到懷裡,透過繚繞的熱氣,確實隱約看見了一個人影,身體不停晃動著,像是試圖朝裡頭偷窺似的。
這時候,訫梓的父親已經拐到了後巷,透過牆外豎立的路燈光線,探往浴室窗口的小道上。
訫梓父親先聲奪人,喊道:「誰!誰在那裡?」
同一時間,浴室內的母女倆直盯那身影緩慢地往上飄,反倒不是從旁邊逃離。
見到這詭異景象,訫梓母親壯起膽,對著丈夫叫道:「有抓到人嗎?」
「沒!我沒看到任何人。」訫梓父親側著身子,走到浴室窗口旁。
母女倆見那光影,確認是訫梓的父親後,母親這才斗膽地走進浴室內,拉開浴簾,推開窗戶。
她趕緊跟丈夫解釋道:「我覺得那不是人捏,我剛看祂身影是往上飄,而且好像沒有腳。」
父親則說道:「我是沒看到人啦!而且這裡有落葉,我沒聽到跑走的聲音。」
就在兩人私語洽談的當下,訫梓在這時感到眼前忽然一陣天旋地轉,隨即應聲倒地,昏厥了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