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是自己嗎?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聽過一句話
知世故,而不世故
你做得到嗎?
我覺得挺難的,小時候總說我長大一定不要成為怎樣怎樣的大人,結果在長大的過程,不斷被現實把自己的稜角越磨越光滑,我也確實發亮了,但我也忘了自己有稜角時的獨特。
<知世故,而不世故>又更難了,保有初心這句話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畢竟這世界上有很多派,有的人始終相信人性本惡,而我卻是深信人性一定本善,但在這過程中想當然一定是傷痕累累,但確實我以心相待也有正反饋,只是那樣的真心或許是非常多人在背後議論的傻吧!但正因為我的懂世故而不世故,真的太懂事了,總是可以裝沒事為他人找藉口,只有夜深人靜和自己獨處才能鬆懈。
如果你有小孩,真的不要讓他太早懂事,不要太早懂的人情世故,會看臉色的小孩都是很辛苦的,小小年紀就要承擔本不該在他的年紀就能理解的事,真的太辛苦了,天真的傻是一種幸福,我一直相信,所有的快樂都能成為你在痛苦深淵時的光,那怕是微弱的光也能支撐你直到看到希望。
願明日的你我,都能平安幸福快樂。
靓嘟嘟
靓嘟嘟
喜歡和自己對話的小傻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