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學英語--12個常用且容易混淆的片語(與CH先生一起學習新英文!)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找一個也喜歡學習英語的同伴或者是學習環境很重要喔!

使用多益學習書籍一段時間,有點疲乏了,試試看結合最新的科技,看看是否能產生新的火花來!

以下是我今天的學習紀錄:

1.我先與CH先生用英文聊聊語文學習(這是我第一次用英文原文與他溝通)

2.我問他怎麼學習英文,結果得到我很......不想看完的一大串文字

3.我告訴他喜歡用聽的,請他給我10個語音翻譯網址

https://www.naturalreaders.com/online/

最好用的是第一個,而且中英文都可以讀,但是用太久就要付錢了><
CH先生告訴我現代人常用的20個英文片語如下:
  1. Thank you 謝謝你
  2. You're welcome 不客氣
  3. Excuse me 抱歉
  4. I'm sorry 原諒我
  5. Please 請......
  6. May I? 我可以嗎......
  7. How are you? 你好嗎?
  8. What's up? 有何新事......
  9. 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見
  10. Nice to meet you 你好!
  11. Have a nice day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12.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早安 午安 晚安
  13. What do you think? 你認為如何......
  14. Can you help me? 你可以幫我嗎?
  15. Sure thing 當然可以
  16. No problem 沒問題
  17. I appreciate it 我非常感謝。
  18. Let's get started 讓我們進入正題......
  19. That's a good point 很好......
  20. I understand 我了解
我向CH抱怨這些太簡短了,要他找一些句子中"常用的",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結果,他竟給了我20個連我自己都沒看過的容易混淆的常用成語! 我把前12個為讀者們編寫出來:
1."At the end of the day" - "At the end of the day, we just want to be happy."
“歸根結底(老實說)”——“老實說,我們只想快樂。”
2."Break a leg" - "Break a leg on your big performance tonight!"
用來祝對方好運(特別是在上臺演出之前)。“真心的祝福你:在你今晚的表演中大放異彩!”
3."By the way" - "By the way, did you remember to bring the book?"
《對了》——“對了,你記得帶書嗎?”
"Catch up" - "Let's catch up soon and grab a cup of coffee."
讓我們抓緊時間,好好的聊聊此事 (?--網路上沒有找到更合適的中文翻譯)
4."Costs an arm and a leg" - "The price of that designer bag costs an arm and a leg."
“那個名牌包的價格非常昂貴(要花很多錢)。”
5."Get the ball rolling" - "Let's schedule a meeting to get the ball rolling on this project."
“開始行動”——“讓我們安排一次會議來開始這個項目。”
6."Hang in there" - "You can do it, hang in there!"
“堅持住”——“你可以做到的,堅持住!”
7."Hit the nail on the head" - "You hit the nail on the head, that's exactly what I was thinking."
“一針見血”——“你可真是一針見血,我真的這麼認為。”
8."In the long run" - "In the long run, investing in your education will pay off."
“從長遠來看”——“從長遠來看,投資於教育學習必定有所回報。”
9."It's a piece of cake" - "Don't worry, it's a piece of cake, you'll do great."
“小事一樁”——“別擔心,小事一樁,你會做得很好的。”
10."Let's call it a day" - "We've been working for hours, let's call it a day and pick it up tomorrow."
“我們已經工作了幾個小時,讓我們就此結束,明天再繼續完成。”
11."No pain, no gain" - "If you want to see results, you have to work hard - no pain, no gain."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要想看到成果,就得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12."On the same page" - "I think we're on the same page about the new project."
"意見一致" "我想針對這個新議題,我們的意見一致。"
只要連結到上面的網址,就可以免費試用,將我的文章貼在上面,他就會自動幫你念出標準英文,真方便!
喜歡英文分享小站的讀者請給予愛心或留言,我會盡快回覆你,也可以收藏這則文章資訊喔!非常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