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觀察室#1 你是香香的韭菜嗎?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香香的韭菜嗎?
網路時代詮釋了安迪.沃荷的經典名言:「每個人都有15分鐘的時間成名。」,每個人或許都有那麼一個微小機會,憑著資源、膽識、蹭時事梗,或藉著品頭論足比你更有流量的名人、網紅,蹭著話題熱度,提高自已的能見度,借大戶人家的光,微微照亮自已眼前的路。
這年頭,只要是有名氣的、已經砸錢的網紅/名人,紅了以後第一重點就是流量變現,像是葛格美女幫我斗內、想學我嗎?買我的課程阿、我自已的品牌東西都最頂的喔....,我就問台灣怎麼這麼多香香的韭菜啊~

#專注自已不當韮菜

這些網紅/名人在客觀事實上都比你有錢很多吧,所以應該是你需要被斗內吧? 幹嘛不把錢留下來斗內給自已呢?
那些賣到爆掉的課程,成千上萬的人買了課程,試問有人成功複製? 還是賣一個夢想給你?
我的品牌都是賣最頂的喔,各位粉絲還不買爆? 認真查價精打細算一下吧,在人家眼裡你就是只是香香的韮菜。

#理性消費

其實支持自已的偶像(?)也是合情很理,但重點是很多時候更需要支持的明明是你自已,你需要的是著眼專注在改善自已的困境。
當然如果這些偶像真的帶給你很價值的商品,在銷售價格合理下,購買也是理性的選項,但無腦的支持一個網紅,幾年後,你大概只會覺得自已真是個大傻瓜,被狂割一波韭菜後,你只能過著更慘的人生。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人生最大目標:計畫45歲前達成財務自由、退休後出版一本書。在漫漫理財規劃的道路上,陪你一起打造退休財富自由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