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我思-請放好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奇怪的標題,請放好,跟復健有何關係?
先放一張,月尚未掩金星,呵呵~50年後才能再見,那天拍了幾張,分享給方格子的朋友。

回歸正題
請放跟復健的關係?
復健,健保可以給付五次,每次自付五十元就可做相關治療。熱敷、電療、雷射、機器牽引(俗稱拉腰、拉脖子),還有徒手治療。
這些治療就是復健。
記錄治療次數,各診所都會有張紀錄卡...

「麻煩單子放桌上!」復健師看到復健的病患會先提醒。
可往往復健的病患多為老人家,如果是初次復健的病患,會聽不懂放桌上的意思。
「那張紀錄卡,你先放在桌上,找位置坐,老師等下拿熱敷袋幫你熱敷。」有些復健師會再次補述。
那天。
有位腳部不舒服的阿姨,緩緩步入復健室,因為一隻手拿拐杖,而那放置紀錄卡的桌子有點低,阿姨放手讓那復健紀錄卡飄落...

「那個紀錄卡,麻煩用放的,不要用丟的,請放好。」
坐在桌前的復健師這樣回應。
「拍謝,手沒力,老師!」
正在電療的我,看到這一幕,原本我要說,阿姨一隻手拄著拐杖,不方便她不是故意的,可阿姨已道歉在先,我只好把話吞下。

我想到新聞場景,加油站加油員加完油,跟客人拿錢結帳,而名車車主把錢直接丟往車外就離開....
復健師如此的反映,他是覺得不被尊重還是?
記得上一篇我寫的《師也》,同樣有著疑問,不過在這復健中,我也思考著為何有些動作會讓人誤解或是讓人不解?
嗯嗯,我得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因為,這些問題的出現,好像都沒答案...
這就是復健之我思~~呵呵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