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尊重,多點平安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到一個00後的女生,身高和我差不多,但總是駝背。問她為什麼一直駝背?
她說:「胸部小自卑。」後來得知,她小時候因為相貌不佳還被班上同學排擠,覺得跟她玩會變醜。也許因為這樣,她會對於和別人對視感到不自在。
發現她眉間有一道痕延至額頭,她說那是胎記,其實是兩條黑直線,中間一條白的,她叫我別看,她覺得很醜,我覺得有點酷,那位置剛好是第三眼的位置。過沒多久便得知,她真的能看見且看見的畫面通常都不太好,她用噁心形容。

她分享一個讀夜校時發生的故事。學校後操場那邊有一片墓地,她知道之前在那有些事故。她看見地上有雙手,由於不太清楚那是什麼,就指著手的位置對旁邊同學說:「手電筒照一下那邊,好像有垃圾。」當然啥都沒照到,同學只覺得不知道她在幹嘛。
那天回家,她騎車突然翻車。監視器看起來就是自摔,但她知道,是因為那雙手突然出現,她壓到那雙手。
我笑到差點被揍,我因為自己能聽到、聞到、感知到,只是不會看到。但通常我感知到也不會有任何反應,除非有後續或我明確的知道自己可以怎麼處理這狀況。無論如何都不會覺得「這是什麼東西?」甚至用「噁心」形容祂們。
那個...
互相尊重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畢竟人家以前也曾經是人,將心比心一下,有人把自己誤認為"拉基",估計也會想千方百計地讓那人受點皮肉傷吧。祂們沒有那麼可怕,也沒有那麼壞心。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