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事務部部長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禮拜突然很想吃烏龍麵
跟部長許願之後
他說:我會安排

剛好這個週末部長要上山找我
禮拜四他神神秘秘的說隔天會晚點到
因為中午要去拿東西
我不假思索猜到他要買甜點上來
部長尷尬得說別再猜了

於是這個週末我吃到
海陸豚骨月見烏龍麵
酸酸番茄香料燉牛肋
蒜頭蛤蠣雞湯
香煎肥鮭魚排
紅蘿蔔蔥煎蛋
偽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抹茶瑞士捲(?)

家庭事務部部長雖然貴為部長
不過舉凡設計菜單、採買、規劃煮菜流程、備料、煮菜、洗碗
還是要一手包辦
並且甘之如飴

我負責在旁邊幫他處理小小的雜務
例如:去菜園拔菜、切菜、洗砧板
不然就是給他一些實用的建議
例如:炒菜莖葉要分離、蛤蠣吐沙水剛好淹過就好
部長總是感激得痛哭流涕

很安靜的山上
很充裕的時間
慢慢的準備、享用食物
點播、分享自己的歌單
每餐吃完都飽到動不了
坐在餐桌前聊很久的天
竟然還能聊出新的話題

覺得自己愈是庸俗懶散
愈是能陶醉在簡單的幸福中

社交需求好像變得愈來愈小
但還是關心著曾經不可或缺的團體

最近開始煩惱很長的寒假要做甚麼(被打
想跟部長一起讀《偉大城市的誕生與衰亡》
預計會到嘉義台南高雄晃晃
拜訪F心心念念的弘哥
(他說如果可以跟弘歌、翰哥一起開讀書會該有多好?都不知道太太在旁邊很吃味

真是一工作就想放假
一放假又閒不下來呢
寫於2020.12.15
海陸豚骨月見烏龍麵
酸酸番茄香料燉牛肋
蒜頭蛤蠣雞湯 香煎肥鮭魚排 紅蘿蔔蔥煎蛋
偽布朗尼巧克力蛋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8內容數
絕對是放閃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