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同一場遙遠的馬拉松,不急著短期的勝利,而是追逐一個穩穩的向前,而且會越來越快,就像複利般的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同一場遙遠的馬拉松,不急著短期的勝利,而是追逐一個穩穩的向前,而且會越來越快,就像複利般的成長】
放眼未來,然而這個未來有多遙遠,有多久的時間,沒有明確的數字,但扔然不能放棄當前的努力,儘管還沒有找到目標與理想,也千萬不要放棄了對自己的期許,沒有停止就是前進的徵象。
若有了目標與理想,而不斷的堅持努力是對自己的一種渴望的信念,很多時候運氣與時機佔了一大部分,但唯有不放棄才能有更多機會能夠突破重圍。
日子有時過著過著就容易淡忘了初衷,因為生活上的疲憊,還有那不間斷而來的挫折與困難,終究日子還是得過,給自己一些時間的恢復,再重新出發,會更明朗於目標。
人生如同一場遙遠的馬拉松,不急著短期的勝利,而是追逐一個穩穩的向前,而且會越來越快,就像複利般的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為何人生如同經營公司一般,都需專注於更好,而非更大?本書讓我領悟人的終其一生勢必無法做到讓全世界的人滿意,然而,這也是不需要且不切實際的想法!帶著一人公司的行事準則,不論是要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亦或是接受在生活中接受無法取悅每個人,那倒不如專注在自己的熱情上,並把那樣的熱忱揮灑向一群能與你共鳴的人,讓他們支持你所願意創造出的價值。若在生活中始終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6
希望如同重生文一般逆襲自己的人生嗎?試試看穿越?我們的人生都是在時間當中流動,沒有辦法回頭,做出的決定不論是對是錯,終究我們只能面對。 重生文被某些讀者所喜愛者,因為好像能夠從前一次的錯誤當中修正一切,過上逆襲的人生。 但我們的人生既然不能重來一遍,我們能怎麼樣做到重生? 重生文裡的主角通常都是遇到極度不好的狀況,然後死去發現自己回到當初。 光這
avatar
Mizuna
2022-12-16
叔本華: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小K生活之路我們人生的幸福需要面對兩位敵人,一是痛苦,二是無聊。根據鐘擺理論,一個鐘擺,一會兒朝左,一會兒朝右,周而復始,來回擺動。即使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成功地遠離了一個敵人,就在同樣程度上接近了另一個,反之亦然。 如果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你會發覺,世界上真正感到富足的人,他們能自得其樂,不太需要倚賴外在刺激。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4-03
人生如同燒開水積小勝成大勝,人生如同燒開水,急不得 !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22-02-16
人生如同南柯一夢,萬物終將歸於塵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塵歸塵,土歸土,我的父親沒有了」,堂姑姑在殯儀館送別她的父親時說了這句話,在我腦海裡迴盪了好幾天。   堂姑姑的父親是我爺爺的弟弟,我稱呼他為二公。聽媽媽說,二公年輕的時候就去外地打拼,後來就在外地成家立業,因為願意吃苦耐勞,經濟上慢慢富裕起來。名媒正娶了第一任夫人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1
投資隨記09_人生的每一步,都會刻畫如同K線的痕跡K線,是期間內最高價、最低價、開盤價、收盤價所畫出來的一條線。每個標的的價格,都會在時間內,刻畫出其K線,從1分K線到日K線、週K線、月K線…等,並由K線衍生出許多技術分析的方法。 人生,其實也是一樣,你的每一步,也會刻畫出像是K線一樣的痕跡。而且,還可以用技術分析的方法,去觀察你的人生。 在股市中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人生是場沒有退路的馬拉松Hi 大家好,我是Kevin,發這篇文章之前,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以這種心得分享的方式跟大家見面XD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我是大學畢業後北漂的少年,在W醫院擔任三年的行政人員,而近期轉職到F醫院。 之所以會想跟大家分享心得,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嘎弄
2020-11-01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馬拉松的重點在乎跑完全程!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20-02-19
叔本華:人生如同鐘擺在痛苦和無聊之間搖擺人為什麼痛苦,按照叔本華的詮釋:根本就不存在幸福這回事。
Thumbnail
avatar
clau
2019-11-24
人生就像是一條長期的馬拉松:自我挑戰365天25歲以前是一名憤世嫉俗的社會底層的垃圾,25歲以前的我總是不斷地抱怨及怨嘆這個社會多討厭,26歲這一年讓我看清事實我總是沒有為自己的興趣堅持一輩子,及讓我看清楚人性的現實面,在我成長的歷史中看到了人的自私自利不為他人的樣貌,也很感謝我的成長歷史中看到了所謂的經營的利弊及如遇到毫無經營概念的人經營下
avatar
Ted Liu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