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目的,只有過程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過設定要去某個目的地,然後不時看著手錶跟路程,到了的時候還說著:到這裡竟然要花這麼久的時間。但回程的時候,知道目的地一直都在那,所以你不會很在意時間,只看著路旁的風景,一下子就回到家了。
這就是人生啊。
目標終究會到,記得欣賞沿路的美好
目標一直都在那裡,而並非時不時的關注它,目標起到了一個提醒的作用,提醒著我們專心在眼前的事物上,過好每一天的生活,它終究會到來,一昧執著奔跑,是追不上它的。
曾經我有個遠大的目標,而每天都很用力的生活,就是要趕上目標的進度,結果遇到些挫折就讓壓力大到不行,感覺離目標越來越遠,最後還沒走到目標,我已經陣亡在路上,喘息了好一會兒之後,才發現一路的經歷讓我學到很多,也遇到很多人,這是沿路該注意到的美好,我卻忘了。
回過頭細想,一切都是量身訂做的安排,那就不要錯過每一天所能感受以及體會到的人事物,就像大樹要成長的過程,細心的澆灌是很重要的,才能讓它挺過各種風雨。
有時候,很簡單的道理,卻要走好長的一段路才能真切的感受到,才讓我更覺察每一天的生活,並將它寫成紀錄,在每天完成某些任務或者完成簡單的家務,我都會鼓勵自己,就是這樣的累積,讓美好的事物在於你所看見的美好裡。
現在趁還當個人的時候,呼吸並體驗生活帶來的各種經驗,一路上給予我許多靈感的無形存有們,經由每件事情而連結到的每個人,無論是事業、寫作紀錄、旅行以及每個看見我的人,我都很感激。
很多理論及道理,在過往至今都有不同的人用自己的話去詮釋與分享,每個人可以都可以找到適合你的說書人,日後也會用個專題專門分享心得,是很值得推薦的好書,有些道理經由一些故事敘述出來是我很喜愛的一個方式。
最後,有句話想送給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學習知足,就很富足。
clllin
clllin
一位不斷自我內尋的心靈療癒者,這裡是我的個人心靈之旅以及紀錄,如果你看見我了,那或許是我們靈魂約定好的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