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遭持槍攻擊事件頻傳,到底該不該讓槍枝持有走入歷史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綠卡也沒去過美國無法用美國人的思維方式思考,在此我僅用我淺薄的思考模式分享我的想法。
美國的槍枝氾濫到令人咋舌的地步,到底為什麼槍枝在美國會合法化?想知道答案問google就對了,但今天我不想去追究過去,只是在想是不是有第三方案可以解決。
每每發生校園槍擊案就會有人提出要將槍枝合法化廢止,但卻從來沒有落實的一天,我想提出一個可笑的問題
「每個人家裡都有菜刀或是水果刀,這些也都是可以傷人的『武器』,隨手皆可以拿到,甚至預謀犯案者還特地去買新的?但我們可曾想過要讓這些『武器』消失在生活中?」
你或許會說我是在強詞奪理,這就是我的思考模式。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道理大家都明白,但偏偏有時就是腦筋轉不過去,持槍的合法性正反二面都有可議論的地方,但重要的是持槍者的動機才是傷人的『武器』。
這讓我想到「帶風向」這詞,文字本身一點殺傷力都沒有,但當有心人士刻意的操弄極可能讓一篇文章成為史上最強的武器,許多的歷史經驗都驗證了文字的力量。
當語言也成了犯案的工具時,我們難道連語言也要放棄嗎?相同的道理擁槍自重並非不行,但要如何把傷害降到最低就是社會大眾共同的課題,那些持槍傷害無辜生命的兇手不就是這個社會孕育出來的嗎?是怎樣的仇恨蒙蔽了他的雙眼讓他再也看不到那些無辜生命眼中的恐懼,與其一昧地指責擁槍者,不如將注意力放在需要愛的人身上。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