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找朋友們一起討論」整間教室像被陣風吹過,奔跑、追逐,地上佈滿了被撞下的講義和考卷。一群一群的人散落在各處,只剩一個座位還坐著人,趴在桌上拼命說服自己「睡著了,我睡著了」因為在睡夢中不用聽見別人的快樂,不用看見自己活在陰影下不堪的樣子。在全班的歡笑聲下,彷彿能在那座位上看見封鎖線、尖刺和城牆,封鎖線上佈滿了能將人致死的尖刺。是他們,是他們親手裝上被問到為什麼不靠近時,再怪罪「是那個人想傷害我們,害我們沒辦法靠近」
我的生活被你們的謠言給毀了,因為你們編造出我有多麼糟糕。在我身上貼上標籤,再說因為我是怎麼樣的人讓你們不想靠近。很可悲,你們和我都是
被冠上莫名的罪名,也只能獨自吞下所有委屈和不快樂。城牆裡的密室,沒有水沒有電,更沒有一絲絲光。只有無盡的等待,不是等待有人為他鑽出一個洞,不是等待有人伸出援手,而是等待一切結束於黑暗的那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暈船白日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記住他的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百年孤寂》的影集要來了!—馬奎斯執著的兩件事在他的作品裡,你會不由自主地把自己交給他,就像他一直堅持把「想像」留給我們一樣。他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能跟每個不同的讀者對話,那是一場靈魂交換的盛會,他軀殼不在了,但精神會永遠地存留在人間。
Thumbnail
avatar
哥倫比亞角落 Corner of Colombia
2024-04-22
《百年孤寂》_Reading Journal #1邦迪亞上校面對死亡時也是這樣嗎?面對他生命中輪轉不歇的馬康多也是這樣嗎?他是靜止的,卻能在瞬間抽離凝視著自己在所處時空中不同階段的流轉,也象徵著家族的機運與注定。《百年孤寂》 的閱讀過程是個新穎的體驗,故事講述了邦迪亞家族六代在一座名為馬康多的城鎮所經歷的繁盛與衰亡,跳脫了歷史年表般的敘事,從故事的
Thumbnail
avatar
cosmoj
2023-09-05
avatar
巧克力
2023-08-21
孤寂之美*此詩獻給在孤單創作路上的你我。 〈孤寂之美〉 一朵一朵花在黑夜中,滴滴答答地綻放 每片花瓣各有獨自的味道 那是由靈魂、血肉餵養的 幻化成一朵一朵文字下盛開的花 越孤寂開得越燦爛、越美艷 如垂死前恆星的哀鳴 一朵一朵花在死寂中,滴滴答答地咆哮著 每片花瓣各有自我的性格 那是由精神、情感灌溉的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3-07-27
孤寂伴我心獨自在黑夜停留 漫漫長夜如何渡過 今夜就讓手中的Guitar再度響起 轉眼少年已過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今夜就讓熟悉的旋律陪我 我迷失在深邃星辰 獨自承受愛情傷痕 今夜就讓手中的酒杯再度斟滿 腦海縈繞著你 回眸深情離別眼神 今夜就讓濃烈的酒香陪我
Thumbnail
avatar
朱國雄
2023-07-08
孤寂夜悄悄的來到身邊 燈光顯得如此耀眼 音樂聲音不停流瀉 看著自己孤寂落寞的臉 想著親愛的你是否沉睡 忘記我在等你說聲晚安 心中百感千迴思緒亂飛 俯身抽筆紙意悠長著見 挑燈夜戰許你一夜好眠 孤寂的我字字珠璣傾吐 心中缺一角是我的執著 期待今夜夢中與你相見 化解萬籟俱寂無眠的夜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6-10
孤寂中的美好(背景請放:百年孤寂)本日,台灣創造了亞洲第一,第一高的確診人數, 此時,似乎母親節人與人相聚似乎不是頂聰明的辦法, 唯有正常生活,才不至於打亂人生的平衡, 究竟,要怎樣呢? 我選擇的答案是效法世界上最聰明的人,追求的同一項目標:追尋生活的平靜 。 平靜,可以恢復思緒,減輕焦慮。 平靜,可以拾得創意觀點,重新看待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蔡雜
2022-05-07
孤寂與被販售的spirit我回過神來 黑暗與昏黃交織的光影 酒去杯空的玻璃杯 熟悉的吧檯 背對著我調酒的酒保 顯示著我正在酒吧之中 我晃一晃頭 想來是我喝醉到失神了 正這麼想著 一名叼著菸的瘦高黑人,背著吉他,坐在我的旁邊 微醺的他看了看酒保的背影 然後看向我 「想聽個故事嗎?」 ......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08-08
孤寂感 X 自覺感到底我們在這樣的群體裡,是孤寂的還是因為自覺而寧願寂寞 有人說,我的文字充滿了悲傷與寂寞,問我,你真的好嗎? 在這樣的社會,能有一個人真誠的問你好不好,這才是最令人感動的,我們多久沒真誠的想去關心一個人,真心的去體會別人的感受。是不是每次的探詢都帶著八掛的心情,文字流暢的在我的腦海裡,能表達的竟不如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