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細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
你真的不需要那麼在意他人的微言微詞
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足夠堅強
如果能把自己顧好
達到令你滿意的結果
符合你的預期
別人無論說些什麼
都沒有辦法阻擋你
因為別人在一旁品頭論足
都是無法障礙你想抵達之目標的路途的
說現實一點
你就是在利用他們來達至你的成功
這其實沒什麼不對
每個人曾都這樣做
也有這樣的心態
與其在乎他人的一言一語、一顰一笑
不如管好你自己
時時注意在追求自我目的的過程中
是否沒有一刻不正在做對自己有利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初心與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幻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認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幻想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4: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什麼大不了!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和貓建立關係的相似之處,在於無論是與貓或是人,在「現在」被拒絕並不意味著下次還會被拒絕。這種開放的心態也適用於與人建立關係,當我們害怕被拒絕時,反而限制了自己可能獲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16
    學會接受別人的好意,讓人際關係更加親近最近一次回我媽家的時候,因為我家的香皂沒了,於是我就問媽看看有沒有多的香皂可以給我,她給了我一塊之後,媽媽興奮地又找出一盒優質香皂,想要跟我分享。 然而,我當時選擇了拒絕。 老婆聽到我和媽媽對話後,提醒的話語,對我說「你這樣很不可愛欸」 這讓我深刻反思:為什麼我會拒絕呢?原因似乎是
    avatar
    秋過敏
    2024-01-16
    【覺察練習】不用自己的認知去解讀別人的關係看著身邊的人遇到一段想要認真投入的關係,卻又因為思量許多而感到卻步時,我們總想著給對方一些自己的意見及想法。 往往我們聽到的都是當事人自己的解讀,而我們給出的建議通常是我們自己的看見及想法。 每個人面對關係的定義不同,確認關係的腳步也因人而異。 熱心過了頭,有時會變成別人的困擾。如果別人沒有想
    avatar
    huee
    2023-10-22
    走別人少走的路-關係行銷(Relationship Marketing)#關係行銷(Relationship Marketing),建立長期關係比短期利益更為重要,這涉及到按照客戶的生命周期理解客戶的需求。它強調將一系列的產品和服務在現有的客戶需要的時候提供給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10-09
    「愛,不用抓著別人的期待也可以得到」(上)-親密關係裡的渴望也許時間不管經過了多久,我對他還是會有感謝,而這個感謝是「謝謝你帶我來到被愛世界,這裡真的很美」,同時也感謝自己「謝謝自己的練習,才能跟著他到被愛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2023-09-01
    迴路 Circuit 是我們與別人聯繫的主要因素?迴路(Circuit)是極其重要的,是我們如何與他人聯繫的主要因素。在相同迴路中具有定義的人,彼此之間會有一種自然的親和力。當你看到哪些迴路在你自己的設計中占主導地位時,你也會看到哪些連接可以彌補該迴路中的「缺口」。這些是你的設計中的地方,將真正把你拉向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03-27
    性別與職業與金錢的美味關係-個人價值的延伸探討性別與職業 碰巧與朋友聊到我目前選擇的職業,這職業的員工恰巧都是女性,這讓我們聯想到男女在生活經濟壓力的負擔上在目前的社會上還是不大相同,他們認為男生應該要有一定的經濟水平,應男生須背負著龐大的壓力,不管是經濟、親情、感情也是,女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相較之下比較沒有壓力。而我認為的是,在社會上每個
    Thumbnail
    avatar
    游 子
    2023-02-28
    [親密關係]為什麼到處有「巨嬰」?總要別人照顧而不肯為自己負責!談如何解套與巨嬰的黏膩互動。你身邊也有巨嬰朋友嗎? 為什麼總是需要別人照顧,從來沒發現自己像個孩子 生活上食衣住行都依賴他人幫忙 回到家總是躺著玩手機,什麼也都不肯幫忙 想溝通時,好像全世界都在逼他一樣,覺得自己受盡委屈! 神奇的是,自己都知道不好卻也沒輒 讓「巨嬰」越養越肥~~ 到底這樣的巨嬰是怎樣的心理 又該如何解套呢?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7
    致H:他總是騙我上台北睡他妹妹的房間,其實是和前女友發生關係。甚至他還在外面與別人睡旅館!而我後悔的是即使如此,我還是讓H你好,看著之前寫給你的信,時至今日情況居然跟之前都一樣,不同的是,我最近又發現了他其他的秘密。 然後,我並沒有什麼特別難過或想哭的感覺,我只是想問他跟誰去而已⋯⋯ 但,我不應該只是後悔跟他發生關係吧?!我應該要覺得難過、覺得生氣才對吧⋯⋯ 我覺得談戀愛怎麼這麼難⋯⋯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22
    不放過別人的細微錯誤能做對的事情,說適當的話,有正確的想法,是多麼幸福,是不是應該寬容某些無心之過、無知、無能為力呢?   「忠恕之道」我是學過的,但對於忠人敬事、忠於自我,或許還比較有把握,於恕道就一直都不那麼在意。   為學生導讀後,才忽然想到,其實這篇文章雖然是劉墉教兒子自我要求,但我們真的應該這樣要求別人嗎?這
    avatar
    李四郎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