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為何自言自語?—人家沒想那麼多耶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言自語是梳理自我,幫助思考的過程



原生家庭,或多或少,影響一個人,包括個性、喜好、興趣、習慣、人際互動、溝通表達、倫理道德、金錢觀、政治觀、愛情觀、婚姻觀、世界觀等等。





小蝦從有記憶以來,會喃喃自語,沒有人在身旁,照樣自言自語,完全沒意識,不認為有何特別。







(一)



「妳平常都會這樣,自己跟自己說話嗎?」被親戚或同學詢問。

不是大家都會嗎?小小蝦很自然的回答。

「這個嘛......,不是耶。」大部份答覆。

「會很奇怪嗎?」小小蝦好奇。

「不會啦!」多半停在這,話題就結束了。

「覺得妳很可愛。」或是補上這句。

會不會嚇到別人呢?」少數會反問小小蝦。

小小蝦會開始認真思索,邊自言自語。

這樣啊......,蛤啊......,*人家沒想那麼多耶,跟自己講話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嗎?恩......,想一想,好像會欸!這樣我會控制一下的,盡量避免,避免在旁邊有其他人的情況下這麼做,我盡量喔!」小小蝦回覆


*人家=我 (小小蝦的習慣,主詞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人家」,還會把「人家」借稱是「對方」,有沒有很混亂,太搞笑了。)


赫然發現,小小蝦自言自語的贅字超多,認真還原,實況轉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32 字、54 則留言,僅發佈於海底覺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2會員
98內容數
CDA生涯諮詢師實習中|多重潛能者|創作者|ASI|投射者|ENTP|蜜蜂帶企鵝|咒術師+德魯伊+先知| *創作方向:職涯/生涯諮詢、書摘/書評、日記、生活、反思、日翻中、歌曲、隨心所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