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類型百百種,如何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喜歡做心理測驗嗎?最近最紅的應該就是MBTI了。微微是INFP,這類型在語言上有天賦,同時樂於透過文字分享,哇!這正是我在做的事呢。
不知道適合INFP類型的遊學類型是哪一種?或許有一種心理測驗,能夠快速地測出適合自己的遊學類型。(說不定真的有!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不過,心測歸心測,僅供娛樂兼參考。我們在做任何決定前,一定要問問內心,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什麼最適合自己?選擇出國遊學也是相同的道理。

不同的遊學形式,其目的也各有不同。

如同MBTI共有16種不同的人格,遊學也有許多不同種的形式。不同形式的遊學各有不同的目的與重點,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目標和興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遊學方式!
  • 語言遊學:主要目的是學習當地的語言和文化,提高語言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 文化遊學:主要目的是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了解當地的風俗習慣和歷史文化。
  • 學術(交換生)遊學:主要目的是到海外的學校或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和研究,探索當地的學術文化和研究資源。
  • 實習遊學:主要目的是在當地進行實習或工作體驗,獲得實踐經驗和職業技能。
  • 青少年夏令營:主要目的是提供青少年們一個獨立和成長的機會,同時透過學習和活動增強社交技能和自信心。
  • 志願服務遊學:主要目的是在海外進行志工服務,在幫助他人的同時,體驗不同的文化和社會環境,並且提升自我價值觀與生活技能。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遊學方式?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遊學方式,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 學習目標:我們需要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選擇與之相符的遊學形式和目的地。
  • 興趣和特長: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選擇相應的遊學項目,例如喜歡音樂的學生可以選擇音樂遊學。
  • 預算和費用: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預算和財務狀況選擇負擔得起的遊學形式和目的地。
  • 安全和風險:我們需要了解目的地的安全情況和風險,注意國外旅遊警示。
  • 前人經驗:我們可以查閱網站評價和評論,或詢問其他人的經驗和建議,選擇信譽好、資格合法的遊學機構和項目。
綜合考慮這些因素,我們可以更好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遊學方式,實現自我價值和成長。

結語

以上列舉選擇遊學需要考量的項目,或許可以拿來設計成一份「適合自己遊學地點」的小測驗。
以微微自身的情況一一作答:學習目標是英語口說更加流利,和外國人交流不卡卡;興趣當然是語言學習與和旅遊(尤其是無敵海景及異國美食!);預算嘛,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但能低當然最好囉;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選擇低風險國家外,容易思鄉的我也希望能前往離家近的目的地;這陣子接收了親朋好友及Ytuber的推薦,某一個國家的遊學有超高的CP值。
綜合以上,得出的測驗結果是—答啦,大家有猜到嗎?最適合微微的就是菲律賓遊學
微微對菲律賓遊學感興趣已久,蒐集不少有關菲律賓這個國家、及該國遊學的相關資訊,整理完後再上來與大家分享交流哦🧐
關於海外遊學的小小閒聊。透過微微的文字,讓大家瞭解對各種海外遊學形式、目的地和注意事項、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遊學方式,以及海外遊學所帶來的種種好處......等,讓我們一起體會海外遊學的魅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9】海洋聖愛之旅回饋震撼了人類視角,在人間遊歷所體驗的關於生命課題的意義🍀🍀🍀fumi老師:❤️❤️❤️ 🥰🥰🥰為了展現fumi老師在點化中所看見的畫面,製圖花了我好長的時間啊😅😅😅 🌊🌊🌊這位同學的前世是一位天使,也曾經生活在亞特蘭堤斯時期,同學的海洋聖愛之旅回饋震撼了人類視角,在靈性世界呈現出來都是內在的視野,你的內在世界投射在現實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04
[宜蘭旅遊]中興紙業文化創意園區,從東亞紙類產量第一、到置身大型工業廠區內的文化創意美學集散地 台灣各縣市都有許多文創園區、這些文創園區大多是產業轉型而來。文創園區把荒廢廠房經過包裝與利用之後,文創園區一直都是許多仁喜愛逛的地方、文創園區能夠再活化利用對於當地來說絕對是很棒的空間。這篇來介紹中興紙業文化創意園區。 中興紙業文化創意園區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4-28
旅遊學法文的好處介紹學習法語不僅能讓你在旅行中獲得更深入的文化體驗,更能提升你在法語國家的生活便利度。無論你計劃訪問風景如畫的法國、浪漫的魁北克,或是風情萬種的摩洛哥,掌握法語都將大大提升你的旅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4-03-13
遊學 第一天 妍希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據說是西元1730年,於清雍正年間自湄洲天后祖廟恭請媽祖神像來臺。後來因香火鼎盛,於西元1732年在臺中市大甲興建小祠,直到西元1770年改建小廟為「天后宮」。西元1787年重建,才被載於臺灣淡水廳水獻中。往後由大甲士紳屢次發起重建並改為「鎮瀾宮」。每年農曆三月初「遶境進香」
Thumbnail
avatar
郭妍希
2024-03-12
學生時期-油畫類1994雖說學生時期是油畫組,但事實上拿油畫(畫作業)的時間並不長,平均分攤給其他課業就所剩無幾;這兩天終於找到當時有交畢業展的作品(大幅)二件。 記得當時坐公車時,一堆人側目又怕自己畫太爛都盡量遮起來,還記的當時還去裱畫框因為要展覽,這重量我都覺得自己是大力士了 ! 當時是怎麼拿去的?! 距離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8-20
遊學體驗(三)怪人吸引機,半夜被無聲電話嚇死,出門在外請小心這篇的開始直接講出我在遊學時發生的一件小困擾的事情。有一位男生很喜歡跟在我旁邊,由於他是位智商沒影響但行為稍微有點不像一般人一樣,大家都很明顯看得出來。他有時候講話都會讓許多人稍微反感點,但我覺得這是他天生的缺陷因此我相較別人是比較溫和點,當所有人都不回應他時,我就還是會回他一句(就這樣並沒有再多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3-03-10
遊學體驗(二) 遊學的目的原來是這樣!?終於來到第二話啦,這次要來說一下我怎麼產出這篇的!! 其實二月中有參加松菸那邊的燈會市集連續五天,然後手上案子也很多所以一直很頭痛想著要什麼時候畫,所以就利用市集的下午時間人比較少一點時畫,沒想到真的五天的下午畫完啦!! (我的腰也要斷啦) 這次雲遊家提供給我非常多學生會遊學的目的,為了方便帶入主要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3-02-24
遊學體驗(一) 人生第一次去遙遠的國家之原來我英文不好?哈囉好久不見,2023年開新連載,其實是與「雲遊家」長期合作連載漫畫!! 雲遊家是一間「遊學代辦服務」公司,老闆Aimee是位超級有活力的女生! 而她是在逛市集時買我產品的客人,我們因此結緣啦! 我以前也有遊學過,也因為遊學的關係才讓我更下定決心想要往「留學」方向前進。以前大家總是笑說遊學等於去遊玩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3-02-10
利用反應類桌遊快速學習西班牙文單字,再也不用死記硬背!西文單字若沒常常複習會容易遺忘,所以會須需要藉由工具協助記憶。市面上有很多西班牙文學習的APP,不過這邊我會和你分享這款桌遊.......讓你在玩遊戲的同時,對單字更加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哥Domingo
2022-12-11
日本留學記:日本生活指南 (郵局、購物、垃圾分類)騎腳踏車去買東西已經成了我週末時候的行程之一,我住在日本的仙台,這裡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住的地方稍微離市中心有點遠,商店不多,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騎腳踏車到超市買東西。 為了方便出行,先從腳踏車開始 我去的商店是Hayasaka(ハヤサカ)車行,但是在一開始還沒有腳踏車的時候,光是走路去商店就花了半小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