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人格 之旅行篇(下)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FP = ME TIME

身為INFP 最重視的就是獨處的時間,旅行就是要享受ME TIME啊!

除了上一篇說的吸取能量,更重要的是可以從不認識的地方重新認識自己

 

推薦大家可以看這一篇部落格的文章


raw-image

INFP終其一生都在不斷認識自己,旅行不只是認識世界,更是認識自己。

一個人生活的環境會塑造他的性格,當出去旅行時,他的身份,稱呼,認識的人際網絡都被模糊,甚至重啟設定,在外旅行就像遊戲重新啟動。 

面對很多突發狀況,像是護照不見,迷路,酒店內部髒亂什麼的,都要自己設法處理。從處理的方式更可以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


像是護照不見,

沉著冷靜的人會上網查詢附近的警局報案。

急躁的人會附近尋找,可能接下來的行程就不想玩了。

 

記得我剛來台灣唸書的時候 剛好遇到疫情 需要隔離14天 然後自主隔離7天

從桃園下飛機 到台南成大宿舍出來都沒有出來過

隔離結束後踏出去吃台灣第一頓飯

看到不再是馬來文和英文的路牌, 換成了繁體方塊字

走路不再是左進右出,而是右進左出

簡直就像進入了新手村 開始RPG探險

raw-image


但是這樣的探險 對我來說卻是認識自己的一個過程

一樣一樣事情去解決 對自己的認識就一分一分的增加


嘗試第一次在台灣開郵局的賬戶,很多詞彙都聽不太懂 就用自己認知的去填寫,然後填妥表格,就會發現自己不停卷頭髮,字寫得越來越潦草

結果填寫的表格被退回來重新寫

這才發現我面對不懂的事情很容易焦慮,會用自己定義的方式去行動

我是在大學參加演講比賽也不會緊張的那種人也!很多人都說我理解能力很強!

如果不是在面對陌生的環境出現的反應,我也無從得知自己真正的樣子。


INFP有一個地方就是適應力很強,所以旅行遇到不如預期的事情就是一件一件解決就好

旅行沒有到計劃的地標也沒關係 因為旅行就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旅行對INFP有重要的意義,而意義就是INFP行動最重要的驅動力量

現在開始就開始計劃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

 

 

 

 

4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