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告訴我的幾件事...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看見貓貓因為要體檢要看醫生,為了把他抓到外出籠,真的費了很多力氣,貓貓拼命在手中的扭動掙扎,抓著能抓的東西搞的床單破了人也破相了...沒錯就是那麼激烈,去個醫院危急人類及貓貓的生命安全...
去醫院前會餵他可以放輕鬆的保養品,舒緩心情,會叫車載他去醫院,避免大量噪音的刺激,過程中也會跟他講話、摸摸他,畢竟他真的是一隻特膽小易緊張的貓貓。
但這次主題不是要探討貓貓易緊張該怎麼辦,是我想分享從拔智齒事件中得到的體悟。
首先,我也是超易緊張的體質,做健檢的時候也很緊張,緊張原因是擔心檢查出來有什麼毛病,以及面對陌生儀器在自己身上游移停頓的不安感;但最近讓我更深刻體會的事,拔智齒!!!
我從被告知要拔智齒的兩個禮拜前就開始緊張,因為牙齒角度歪斜,勢必要把肉跟牙齒都切開才能取出,那到時候的傷口,肯定比直接拔還要嚴重,雖然從小矯正牙齒讓我有豐富(?)的看牙醫經驗,但拔智齒是大家口耳相傳、聞風喪膽的可怕看牙經驗。
在我焦慮半天終於躺上診所椅子,醫生告知不用擔心十分鐘解決,注射麻藥的這瞬間,我真是佩服自己躺在這裡,終於...快狠準十分鐘結束。
在這焦慮不安的兩個禮拜,我對貓貓恐懼外出、恐懼外出籠、恐懼看醫生....各種恐懼,好像更清楚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害怕了,因為''未知'' 就算是聽得懂人話的我,都如此的焦慮,更何況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貓貓呢?他的激烈反抗都是為了自我保護。
未知與恐懼真的會侷限我們的腳步,準備要跨出去時很艱辛很糾結很猶豫,但跨出去第一步後很踏實,除了佩服自己勇敢之餘,也慶幸自己聽從內心的聲音。我變得更勇敢了,喜歡從焦慮中突破自己;我不是天生就勇敢的人,只是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我也焦慮但比起去做一件讓你害怕的事情,焦慮是更加消耗自己的能量。
但,如果我的生活就想要舒適熟悉,不行嗎?
可以呀,一切就遵循你內在的聲音吧,就像貓貓他一輩子生活在家裡,偶爾看著窗外小鳥、聽著外面轟隆隆的汽機車聲,或許他覺得這樣就足夠了,也是挺幸福的,活得開心自在,沒有什麼標準公式。
你找到讓自己快樂自在的方式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