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瑣碎時間?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爲職務上的變動,所以原本早九晚六的日常,變成要輪早晚班。真的很不適應,但其實有好也有壞的地方,好的地方就是不用一大早起來趕交通,可以在家上班,沒事的時候可以洗衣服、整理房間、拿包裹...等,把原本只能在晚上下班後才能做的事情,在上班時間就消化完畢,原本應該要覺得:哇~好棒喔,可以自由運用自己的時間,但!!美中不足的是,晚上也必須要上班,所以晚上我還是被關在家裡,哪都不能去...
或許你會說,可以去咖啡廳啊,但我個人因素實在是不想外出工作,想要隨時累了就有床可以躺,咖啡錢我也想省下來,哈哈哈哈哈
後來為了想要解決這讓我有點鬱悶的狀況,想了個辦法,就是把待辦清單寫上,每完成一項就打勾,這會讓我覺得自己有在妥善利用在家的時間,不會覺得自己被囚禁在家裡,其實我也有做了些事呢,看到長長的已完成事項,心裡會有小小的成就感呢~
另外,妥善利用時間還有一招,就是善用計時器功能。
現在的生活中,實在太容易被手機干擾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躺在床上滑了大半天,原本其實也有蠻多想做的事情,但就會被自己搞得一再拖延再拖延,然後就會變得很焦慮,周而復始惡性循環...
這時候計時器功能就很重要,只需要設定時間,並規定自己在這時間內做一件事情就好,不要分心滑手機或做其他事情,時間結束就可以有休息時間,想幹嘛都可以,但休息時間也還是要計時,這樣下來時間真的會被高效運用,而且也變得不焦慮了。
親測有效,如果被手機綁架到無法自拔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順道一提,被手機綁架到很困擾的我,真的覺得自己生病了,沒事就會拿起手機看個社群軟體,明明到看無聊或是累了,但還是會捨不得休息,到底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直到有天在逛誠品書局的時候,終於讓看到有人寫了這本書:「Insta-Brain拯救手機腦,每天5分鐘,終結數位焦慮,找回快樂與專注力」
實在太開心直接買回家,推薦大家可以去書局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