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最難以下嚥的年菜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徽紅燒甲魚

在一次被邀請到安徽淮南過農曆春節,我品嚐到了一道極具特色的安徽紅燒甲魚,成為我吃過最難以下嚥的年菜之一。這是一道非常地道的安徽特色菜,由於我是客人,主人還特地準備了完整一隻甲魚,形象駭人,令人不禁有些想要退縮,而且是五天拜訪,每天餐桌上都會出現!
當紅燒甲魚被端上桌時,我看到的是一隻大鱉,。看得出來燉的軟爛,這很違和,明明牠有殼啊!雖然台灣也有甲魚料理,可我從來沒有吃過呢,但為了表現出我對主人的尊重和感謝之情,我還是決定要嚐一嚐這道菜。
我夾了一塊甲魚殼放進嘴裡,他們說就是要咬那殼邊軟肉,說實在的如果別看著牠那味道也不突兀,就是一道很美味的紅燒肉吧,只是再看看牠的腳,哎呀呀,明明鱷魚肉我都吃得開心,怎麼這甲魚我會害怕呀~~~
「風土民情」,各地有各地的特色,這也都是因著地方的氣候以及特產而衍生的,只能説這是地方特色,這幾年都是待在家鄉過年,希望隨著國際交通的恢復正常,明年可以到異鄉過年,嚐嚐更多樣的年菜。
7會員
40內容數
舊金山寫作社的有趣出版品,讓我來把這642個事件填滿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