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魚市場隱藏的美食 - 泰國鱧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跟大家分享一個隱藏的美食"泰國鱧",為什麼說他是隱藏的美食,因為在台灣的魚市場不常見,餐廳料理也幾乎看不到他。看到他大家一定都會想到他的大哥"魚虎(小盾鱧)",他跟魚虎一樣都是很兇猛的獵食外來種。我記得有一次我在釣魚的時候,親眼看到泰國鱧將在水邊喝水的老鼠整隻吞進肚子裡,也曾看見釣起的泰國鱧,從嘴裡吐出一堆鳥骨頭。


講到泰國鱧釣魚人一定都覺得很髒,因為我們釣泰國鱧的地方常常是臭水溝。因為泰國鱧有腮上器,能直接呼吸水面上的空氣,所以他能在極髒的水域中生存。但是能生活在髒水裡,不代表他只生活在髒水裡。所以生活在髒水裡的泰國鱧不能吃,但生活在乾淨裡的卻能吃。有一次我跟一個外籍移工聊天,他說泰國鱧在他們那邊算是高級魚,一斤可以賣到台幣350元左右,而且他們還有專門的養殖場在養殖。難怪我每次要將釣到的泰國鱧放回去,旁邊的外籍移工都搶著跟我要。


記得幾年前我從宜蘭釣了兩隻泰國鱧回家,我將他的肉片下醃漬再裹粉油炸,吃下的那一口真的驚為天人,肉質非常扎實而且沒有細刺。那一瞬間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每次外籍移工看到我將泰國鱧丟回水裡時,那一臉掩飾不了的落寞和惋惜。最後要跟大家說,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雖然他長得很像蛇很醜,但是肉質卻非常不錯。

#蛇頭魚

#不要再說他是鮕鮘了

#鮕鮘是七星鱧不是泰國鱧

#海鮮問布哥


可能是 1 人、釣魚、釣竿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 1 人、釣魚、釣竿和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豆腐的圖像

可能是豆腐的圖像


跟著有數十年釣客經驗的布哥,一起在海鮮世界裡面玩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