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求新、求變的世代,讓心有了距離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代一直在變,如果我們不求新、求變就好像會趕不上別人,趕不上別人就感到自己是否能力不足,逐漸累積自己身上的壓力與疲憊,只為了每日不斷的追趕。

在這滿街廣告都是要求速成以及立即見效的方式,好像不趕上都不行,於是我們也匆匆忙忙地踏上了速成之路,一有進度落後就壓力很大,深怕與人的差距越來越遠,一不小心時間就過了,慢活成了遙不可及的事。

還記得每日匆忙地朝八晚五,跟隨著別人的步調也趕著去上什麼課、去學些什麼,想趕快利用這些技能替自己增加一些價值,還有在這社會上的成就,通常都會是大家都會了,大家都一樣,那是不是可以去學別人不會的,學了後發現沒有市場很難堅持,自己根本只是為了學而學,並沒有享受在學習的當下,有那麼一瞬間,真的想放下一切不再跟隨別人的腳步生活。

在生活環境無法改變的時候,可以短暫改變的方法就是一趟旅行。

久違的去看雪,前往日本藏王的路上

久違的去看雪,前往日本藏王的路上

當時我望著一片下雪後寬廣的田地,就只是單純地看著而已什麼也沒想,不自覺地感到很滿足,有個念頭出現,現在已經足夠了,於是我不再跟隨世界,注視著別人的生活,我活在自己的步調裡把現有的生活過好,不過度的追求,讓心不要這麼累。

以往像橡皮筋般拉緊的生活,一個不小心會讓我的身心到無法承受的極限,忽略了心的感受,只擔心我會跟不上別人,現在慢活成了我的重心,不再活在別人的眼裡、嘴裡,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照顧好,安好自己的內心,就開始有了自己想前進的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就像每顆種子開花的時間都不一定,不管怎麼看著別人,自己終究是走在自己的路上,那麼不妨給自己一個時間,靜下來吧!通常靜下來後,想找尋的答案會越來越清晰,也會更專注享受在這個當下的生活。

走的快容易忽略了慢下來才看得到的美景。

clllin
clllin
一位不斷自我內尋的心靈療癒者,這裡是我的個人心靈之旅以及紀錄,如果你看見我了,那或許是我們靈魂約定好的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