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一口之快的抱怨,會帶來什麼?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多少都有抱怨過,沒抱怨過的請讓我先好好崇拜你!
有時候發生錯誤並不是件壞事,如果沒有觀察到這件事所帶來的影響,那麼你怎麼會想到要改變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到抱怨已經不是別人的事,而是攸關你未來的事。這裡講的抱怨,就是經常抱怨的人他們身處的狀況,並非被欺負或霸凌等的狀況哦!
抱怨所帶來的效
抱怨最美好的地方就是可以同仇敵愾的把氣出在同件事情上面,縱使其他抱怨的人只看到了事情全貌的30%,抱怨完之後,對方沒有改變,而你的生活卻會再次遇到同樣可以讓你抱怨的事情。抱怨的人覺得他受了委屈,但你們並沒有,他可以改變的是他看待事情的方式,當你覺得這件事是小的時候,他就真的變小了。
抱怨就像一個迴力鏢,你怎麼發射這個訊號,他就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到你的生活裡,許多人一直抱怨都是重複的事情,儘管換了許多公司但抱怨的主軸始終如一,有發現這個現象嗎?儘管你費了很大的唇舌講到手搖一杯接著一杯,下次遇到他還是那句:「我跟你說,我真的很生氣%^%^%$(同樣的遭遇)」,不想打壞感情就可以聽聽,但不要讓這個能量影響到了自己。
人跟人也是會交互產生能量的影響,所以跟經常正向看待事情的人在一起,許多想法都會跟著改變,在經常抱怨或者灌輸負面信念的人身邊就要注意,有時候負面的信念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地進入了你的潛意識,所以身處抱怨的場合,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能量就很重要了!如果對方執意要表達,你可以試著換個方法表達你的看法,並不是一昧地跟著對方的話,說話。
又或者就當個傾聽著,但不要真的聽進去讓自己有一些情緒上的反應,這不簡單,但可以練習,練習久了可能會發現那個人怎麼不再找你抱怨,因為你都沒有跟他一樣情緒高昂的反應,然後你就少一個朋友了,哈哈開玩笑的。
生活是一個非常大的身心靈練習場域,語言是有影響力的,不只是名人講的話才有影響力,而是你講出來的每一句話都有,可以先從覺察開始,覺察自己剛剛是不是講了什麼,之後是不是可以換個方式,這樣你就有很大的進步了!
真的。
clllin
clllin
一位不斷自我內尋的心靈療癒者,這裡是我的個人心靈之旅以及紀錄,如果你看見我了,那或許是我們靈魂約定好的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