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守住回憶的櫻花樹》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確信我們被愛;為我們自己而被愛,或者更確切地說,我們不由自主地被愛。”- 雨果
序幕:
研究證實,當人們戀愛時,大腦會產生類似上癮的感覺。而初戀,由於沒有先前的經驗,沒有預期,因此許多初次的經驗會深深地印在記憶中。而那個讓我們第一次強烈地感受到被愛的人,亦深植在腦中。也是這樣的愛,也同時讓我們第一次經歷了不一樣的傷害和痛苦。研究還表明,少年時期經歷這種愛情的經驗最為深刻,因為這個時期的大腦還在發育,荷爾蒙在形塑大腦的經驗和印象,初戀的印記如此深刻,是因為這些經驗也成為了我們未來生活的基礎和藍本。這也許也解釋了為何當聽到某首歌或看到某張照片時,我們的情緒會無故被牽動,自然而然地想起多年前的故事。
那一年,在他們高中的走廊上,利莉和馬克相遇了,當時他們從未想過會成為最要好的朋友,一同分享歡笑、哀愁和對未來的希望。他們當時並不知道,他們的友誼會發展成一種持久深厚的愛,跨越數十年、時間和距離。(待續)
這是一個橫跨三十年的故事。那一年,在高中的走廊上,利莉和馬克相遇了,當時他們從未想過會成為最要好的朋友,一同分享歡笑、哀愁和對未來的希望。他們當時並不知道這是愛,也不知道他們的友誼會發展成一種持久深厚的感情,跨越了時間和距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顆讓人踏入孤寂的鍵人是群體動物。 這不是我說的,是在許多書籍文章裡看到各個學者們說的。 也是人們普遍對「人」的解釋之一。 人是群體動物,那麼總是獨來獨往的人呢? 由於天生高敏性格,在很小很小的時候身上就伴隨著一股憂鬱;而這份憂鬱通常沒什麼人能夠察覺到,只有我知道,是因為從小我就發現,大家都比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5-15
不管那顆星星逆了,都是心情逆最近不約而同好多朋友的情感面,面臨了考驗。 一邊聽著一邊探詢著自己的內心,曾經那麼的愛、期盼、努力、磨合、改變過。 人際關係真如上下車嗎? 一旦吵了就無法回頭? 破鏡當然無法重圓,因為曾經破是事實,但圓回來後,聚焦在哪裡,才是關鍵。 很多人喜歡把感情比喻為上下車,我也挺喜歡的,但人有上錯車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9
那顆兒時不被允許購買的橡皮球:一種稚氣與素樸的保守主義〈那顆兒時不被允許購買的橡皮球:一種稚氣與素樸的保守主義〉
avatar
前圖紙
2024-01-08
那顆星星沒有一起墜落|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那顆星星又來找她了。」 老師指的是天空中那兩顆每到午夜12點就會短短交會一下的星星。星星們都是藉著重力與引力的牽制,按著自己的邏輯、自己的軌道、自己的速度在運行。 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兩顆星偶爾會靠近,像是打招呼一樣,輕輕的擦身而過,然後繼續走著自己的軌道。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12-13
那顆星的誕生與死亡。(總是在那一瞬之間,稍縱即逝的流轉。)那年。那一瞬間。 在夜幕低沉的時候,我看見我的影子,與妳的影子靠在一起, 那是一整片的甜蜜,兩相依偎的。透著月光,好清晰喲。我們說,在心裡。 天空無聲無息的瞬間迅速亮起了一顆星,我們並不知道,沒有看到, 連常常瞇著眼望著天空,不論白晝或黑夜的我都沒有發現。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9-25
那個年代的女科學家—我讀《化學課》書名:化學課 作者:邦妮.嘉姆斯 譯者:白水木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22/09/05 ISBN: 9789864896691 eISBN: 9789864896721 1960年代的美國,是個種族主義盛行、男女不平等的時代。故事中的主角伊莉莎白.佐特,雖然擁有過人的智商與才華,在化學實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3-20
【Come·偷嗑】李千娜拍《少年吔》崩潰大哭難抽離 未來想挑戰台灣女打仔顏正國自導自演的《少年吔》,近日將與另外幾部作品,共同角逐《桃園電影節》的「台灣獎」,在片中飾演便衣刑警的李千娜,在這次專訪中,分享她了對於這次拍攝《少年吔》的回憶,同時也分享她未來對於自己在演戲這條路上,有這什麼樣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8-12
《以我為名的那顆星》南風劇團推薦度:★★☆ 土耳其天文學家被迫穿上西服,依天文學慣例以英文與數字為小行星命名,不是以自己之名命名,也不是以小王子之名命名。想找出「以我為名的那顆星」,最終找到的只有失落。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1-10-29
《無法抗拒的他》── 無法抗拒的,是自己那顆渴望著對方愛意的心韓國的愛情電視劇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這次我來為大家介紹一部前一陣子討論度非常高的電視劇── 《無法抗拒的他》。一場愛情如同一隻蝴蝶,不但吸收花蜜,同時亦以其他東西作為養份。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愛情是甚麼模樣呢?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10-09
《易經》是我心目中最亮的那顆星蔣勳老師曾經說過: 「如果在荒島上只許帶一本書,我會帶《紅樓夢》。」 在荒島上,沒有旁人,只有孤獨的靈魂。 大可以住進紅樓裡,盡情地做一個夢。 而我, 在這多變的人生旅途中,若只能挑一本書上路,那就會是《易經》。
Thumbnail
avatar
如果先生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