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喻拆字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對聯摘錄自網路

一目當空, 開口變成兩片
廿頭割斷 ,此身應受八刀
猜上下聯各一字。
正確答案:鼎、芬。
    5會員
    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粗工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凄美動容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聯賞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地最多是主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結束隱喻敘事】上岸之後,草屋裡的百無聊賴 結束裸辭其實已經二週了,其實可能又快要辭職,還在考慮中,但不管是哪個選項,都沒有比較讓我心動。至於怎麼選擇目前這份工作的,又是另一個精彩的故事,期待哪天我把它記下來,紀念當時清醒的自己。 總之,結束裸辭漂流航行之後,我短暫覓得一處尚稱安穩的草屋(如果你需要想像,那就是朴恩斌在無人島的DIV
    Thumbnail
    avatar
    Hsu Hsu
    2024-06-03
    【隱喻治療|裸辭日記】小兔過河|明明都知道要做什麼卻怎麼也無法開始?隱喻故事 小兔想抵達河的對岸。 但是她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這岸,已經好幾天了。 不是不知道怎麼過河,望著河中的小石頭,其實她完全知道第一步要踩的是這顆石頭,然後是那顆石頭,然後是第三顆、第四顆……,每一顆每一步都在小兔眼裡一覽無遺,清清楚楚。 也不是安全顧慮,每顆浮出水面的石頭都沒有長出青苔
    avatar
    Hsu Hsu
    2024-05-02
    疾病的隱喻│進化症候群 Le règne animal (2023)不準確的中文片名頗值得玩味,與「退化」的設定形成對照,將「非己」打壓成「病態」確實是歷史上人類慣常使用的手段,症候群說的既是個體變異的傳染也是集體恐懼的蔓延,為了多數人的最大利益,感染的個體被視為沒有靈魂、沒有主權、沒有感覺的工具人,任手術刀開膛破肚翻找不能理解的奧祕、重新拼湊人形故作可以治癒...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4-05-02
    【裸辭漂流隱喻敘事】這次,你是否好好聆聽了自己?今天跑了好幾個地方,相較於前幾日的安逸,其實已經累到準備不省人事,但有個念頭,本來也想說服(欺騙)它明天再打出來,但直覺告訴我還是先打出來再睡(最近我很聽信自己的直覺,裸辭這件事也是直覺先行。) 至今一直還沒交代到底為何要辭職(那又是另外一篇文了),但辭職之後到底想過上什麼樣的生活,只能說有個大概
    Thumbnail
    avatar
    Hsu Hsu
    2024-04-22
    【裸辭漂流隱喻敘事】到底在恐懼什麼?今天什麼事都沒發生,也代表什麼事都沒做成,也代表沒有雇主來找,也代表沒有新的收入進來。一整天這樣,其實很慌張,忐忑不安一個下午。 我問自己:到底在不安什麼?到底在恐懼什麼?剛辭職的時候你不是還一派悠閒,歡呼終於可以把時間完全留給自己了?終於,心靈不再被外務支配,可以全然屬於自己了,到底在恐懼什麼?
    Thumbnail
    avatar
    Hsu Hsu
    2024-04-19
    【隱寓系列】#10. B的房間 : 讓誰住進去「陸續和他相處後,我發現B有各種面貌,各自獨立各自成立,在和不同人相處之間不停轉換。有認真嚴肅談論事情,談天深入的他、也有很不正經像孩子般愛鬥嘴亂講話的他,共同點是真誠不虛假。問五個人或許會得出五種不同形容詞的描述。而也只有在他心裡認可的人才能同時看見很多面的他。他像一個有稜角的多面體,時而...」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2-05-23
    【隱寓系列】#9. V的房間:陷在舒適圈「她喜歡安逸但渴望突破;喜歡獨處又渴望與外界人事物互動」V從小到大沒搬過家,她一直住在熟悉的社區、熟悉的空間。扣除小時候和弟弟在隔壁房間上下舖同房的幾年,她目前所處的臥房,一待就是二十幾年。房間與她的生活密不可分, 並且能肯定的說,她喜歡自己的房間、樂於待在裡面,但....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1-10-31
    【隱寓系列】#8. F的房間:不安於室「妳的房間又跟上次看到的不一樣了!」我走進F的房間說著。 久久去她家玩,往往不到幾個月的時間,都會在重新踏進她房內的瞬間,經歷視覺的更新洗禮。不確定這是我所看過F的房間,第幾個空間佈置版本。大多數人的房內更動會以大家具做為固定方位,再進行周圍物件的位移。但F的房間在做更動時,卻從來沒有將大家俱..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1-06-08
    【隱寓系列】#7. I的房間:開放、攫取、鎖?「網路上找不任何I長相的照片,據說他從來不拍照,也不讓別人拍。有沒有可能是奇怪的人呢?再約定好碰面時間後,我才開始胡思亂想。我謹慎的,在赴約前和唯一一位共同朋友先確認了安全性。朋友說:「I是個奇人呀!但不用擔心,絕對不是怪人」於是從朋友口中獲得幾個大範圍的關鍵字...」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1-04-07
    【隱寓系列】#6. C的房間:窺視之間「第一次走進C的房間,我看到一個明確而私人的小世界,那包含某種強烈的秩序,雖然是秩序卻沒有產生任何的冰冷和不近人情。空間小、整體氛圍溫馨,桌前有個大大的窗,坐在這樣的空間方位似乎很快就能靜心到自己的世界,房間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文學。少女」。
關於我感受到的嚴謹秩序則是從房內的物品擺放中所察覺...」
    Thumbnail
    avatar
    韋帆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