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30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抵達曼谷的宿舍後,Khaotung先打電話給妹妹Tonkhao,關心一下饅頭的狀況,因為外出工作不可能把饅頭丟在家裡太久。
Tonkhao大致交代一下饅頭剛開始都躲起來不太適應,後來有比較願意出來吃飯了,並且讓Khaotung先別帶著急帶饅頭回去,可能對饅頭不好。
Khaotung說聲知道了,結束通話後,馬上撥電話給First。
晚上七點的曼谷非常熱鬧,原本應該非常熾熱的空氣帶點涼意,因為已經開始接近雨季了,他跟First的生日也快到了。
電話沒有接通,Khaotung先把這幾天拍攝帶去的行李先整理起來,衣服都丟到洗衣機裡頭,回頭看一下手機發現First回撥電話。
「你在哪裡。」電話接通後,電話那頭的First問。
「在宿舍。」Khaotung一面說,一面把其他在行李袋裡頭的東西一一拿出來歸位:「有想好要吃什麼嗎?」
「嗯……我想吃烤肉。」
「好啊,」Khaotung想都沒有多想直接答應:「有想吃哪家嗎?」
「今天這麼爽快就答應了?」First似乎有些意外。
「那我現在反悔。」
「別!別!朋友。」First有些求饒的說:「那你選擇吧,我都可以……反正你請我吃飯就好。」
「我發位置給你,等等見。」
「嗯,等等見。」
Khaotung很快的發送一家烤肉店的地址給First,換上一套不怕沾到味道的衣服,拿起該帶的東西出門。
Khaotung抵達餐廳的時候,發現First已經在等他,他還刻意選一個距離自己宿舍比較近的餐廳,想說早點到可以先弄點什麼,結果卻是First先到了。
「我剛好在附近。」First讀出Khaotung臉上的訊息。
「走吧。」Khaotung說。
兩個人找個比較角落的位置,雖然知名度不高,但還是盡量不要被認出來比較洽當。
點了適量的食物,一個人去拿碗筷,另外一個人則是先動手烤肉。
「最近忙什麼?」First拿起飲料弄了兩杯,問著。
「電話不是有說嗎?去山上拍戲。」Khaotung把烤好的肉放到First的碗上,自己的也放一些。
「嗯,好吧……我問錯了。」First說著,也在烤盤上放些蔬菜:「你去拍什麼?怎麼都沒聽你說過。」
「跟Mix和P’ Earth兩個人主演的劇,我在裡面飾演村長的兒子。」
「喔……我想說之前你都會跟我對戲,這次怎麼沒有。」First懶翻弄烤盤上的食物,已經烤熟的食物給Khaotung放一些,自己的也放一些。
「這次的劇本,我跟老師對過了,沒什麼太需要找你幫忙的地方。」Khaotung俐落的把肉翻面。
「嗯。」First應了聲,咬著筷子猶豫要不要問Khaotung事情。
「怎麼了?」Khaotung發現對面人猶豫的態度,一面夾烤肉到First碗裡,又放些新的肉上去。
「我晚點有事情嗎?」
「沒有。」Khaotung想都沒有多想的回答。
「等等吃完去你家。」First大口吃肉,也不忘記繼續加食物下去烤。
「幹嘛?」
「討論一下我們的生日禮物。」
「啊?」Khaotung還轉不過來,他只記得跟First約定好一起過生日的時間點,但生日禮物這件事情還沒有什麼想法。
「之前不是有說一起做品牌聯名嗎?圖案我已經有想法了。上次……好像把圖放在你家了。」
「喔,你說畫在筆記本上的?」Khaotung想起這件事情了。
「對,你看過了?」
「還沒。」
「那吃完回去討論一下吧。」First又大口吃肉,順便又叫了幾盤肉來吃。
接下來兩個人稍微閒聊一下近期進劇組的事情,Khaotung聽著First的描述,可以感受得出來劇組的氛圍很好非常愉快。
吃過晚餐後,兩個人一起回到Khaotung的宿舍。
本來期待打開門會看見饅頭的First,一發現沒有貓馬上失落的問:「饅頭呢?」
「我這幾天都不在家,就把他交給我妹了。」
「喔……」First語調明顯失落,他很自動的自己找個地方坐下來。
Khaotung則是把上次First拿起來畫圖的筆記本給找出來之後,遞到First面前:「拿去。」
First笑著接過筆記本,一頁頁的翻著,很快就翻到他上次畫的圖,他把圖交給Khaotung看,說:「這個。」
「兔子?」Khaotung疑惑的問。
「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身上穿的那件衣服上有個兔子的圖案。」First笑著說:「既然是我們兩個人給對方的生日禮物,我覺得……總是要有點意義吧?」
「那要讓他拿著藍色的花嗎?」Khaotung拿著筆在筆記本上兔子的旁邊畫上一朵花。
「代表什麼意思?」
「代表你那邊穿著藍色的牛仔服。」Khaotung抬頭,正好和First的眼眸對上。
First很快地迴避視線,看著筆記本上的東西:「那……這樣怎麼樣?」
First拿過在Khaotung手上的筆,很快地畫出一個兔子拿著花朵的圖樣。
「可以。」Khaotung滿意的看著筆記本上的圖案:「品牌名稱呢?」
「你有想法嗎?」
「嗯……」Khaotung拿走First手上的筆,在筆記本上寫下「MUFFIN」。
「這什麼意思?」First歪頭問。
「秘密。」Khaotung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那、有想好什麼時後發售嗎?要在我們的生日那天肯定來不及。」
「嘿!怎麼可能在我們生日那天,就我們兩的生日禮物,然後順便賣給喜歡我們的粉絲就好了。」
「喔~想不到……Fir這麼有商業頭腦。」
「還行還行。」First有些害羞的說。
「那,我們在明年的5月20號發售如何?這樣我們也有時間去確認衣服的材質、打版,還有製作出來有沒有問題。」
「也行。」First點頭:「這日子挺好的,怎麼會想用這天?」
「沒什麼。」Khaotung說:「就剛好,腦海中浮現出這個日期。」
嘴上這樣說,但Khaotung說不出口的事情是,他的爺爺跟他說過,520在中文裡頭的含義是我愛你。
他把對First的這份我愛你寄託在這個聯名的服飾裡面,刻意地放在這個日子發售。
唯一可以讓他放在心底寶盒內的那份愛,那份感情,可以偷偷跑出來一下子的時候。
「那肯定是很好的日子。」First沒有反駁。
兩個人又很有默契的一起抬頭,看見彼此黝黑的眼眸,第一次覺得對方的眼睛真好看。
這次First沒有迴避,他反而很認真地凝視眼前的人。
他嗅到淡淡的檀香木氣息,熟悉的味道讓他想起半個多月前,他跟Bright兩個人在酒店的事情。
First收回視線,身體稍微往後退一些,接著緩緩地起身走到落地窗前,現窗簾沒有拉下來,外頭的月光很美。
緩緩開口:「Khaotung,我問你。」
「嗯?」
「如果你跟一個人交往,但……沒辦法跟他發生性愛關係,你還會想繼續嗎?」
「……為什麼這麼問?」Khaotung看著First的背影,忽然間覺得眼前的視線有些模糊。
「我就……好奇一下。」First說。
「你跟誰交往了嗎?」Khaotung想都沒有多想的脫口而出。
「……」First沒有回答,他也不敢回頭。
「……」見First不願意回答,也沒有要回過頭的意思,Khaotung只是仰頭盡量讓淚水不要奪匡而出。
他果然還是得要把那份感情好好的收在盒子裡頭,不可以讓它跑出來,這樣他就不會這麼難受了。
Khaotung緩過呼吸後,嚥下口水:「First,我準備要跟人組CP了。」
他不叫他Fir,而是First。
因為他要把那些喜歡和愛,放在心底的潘朵拉盒裡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