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26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First躺在床上放下手機,回想著今天回到宿舍前,Bright跟他說的話。
從他們兩個人相處這段時間下來,他們都很喜歡彼此信息素的氣味,醫生開給他的要基本上都沒有使用到。
Bright也說,跟他相處之後,對信息素的排斥反應沒有以前那麼大了,他們也聊到最近很容易想到對方。
Bright問:要不要……交往看看呢?我不在意你的第二性別是不是Omega。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First想起前兩天回診的時候治療師也說這樣的狀態很好。
並且跟他說了另外一個也是被影響易感期Alpha影響的另外一位Omega的事情。
那位Omega有懷孕,後來是接受機構的治療,由另外一位Alpha義工在機構裡頭的幫助才漸漸有改善。
當時候First聽了只覺得還好自己是Beta。
他當下沒有回答,Bright說不用急著給答案,讓他好好想清楚就好。
他翻過身子,看下手機,猶豫要怎麼回答Bright。
手機忽然跳出提示,有訊息傳來。
First本來以為是Bright,解開手機的螢幕鎖後,才發現……是Khaotung傳來的訊息。
上頭寫著:「是個什麼樣的人?」
First才想到,他被告白的時候有些不知所措,心跳加速的時候,不自覺地傳了訊息給Khaotung。
永遠會被他排在第一順位的人,不需要刻意,潛意識裡頭就是已經很習慣不管什麼事情都要跟這個人說。
First看著訊息上的文字,咬了咬下唇:「是個,跟他相處起來非常舒服的人。」
按下傳送鍵,First沒來有退出跟Khaotung的聊天畫面。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他就看見Khaotung已讀訊息,這讓First訝異的整個人坐起身。
剛好Khaotung在用手機嗎?
「你們怎麼認識的?」沒一會兒,Khaotung又傳來訊息問。
「嗯……他是我的高中學長,最近才又碰到一塊。」First沒有說謊,他跟Bright確實是讀同一個高中,只是他們完全沒有交集過。
他本來想打是在治療的地方遇到,想想不妥刪除後,才這樣說。
「怎麼沒有聽你提起過?」
「因為之前不熟啊!哈哈哈。最近聯繫上才比較有互動。」
「是你的初戀嗎?」
First愣神的看著Khaotung的訊息,他怎麼樣都沒有想到會有這句話出現。
而且Khaotung說的並沒有錯,某方面來說……Bright確實是他的初戀。
他回憶起上一世他跟Bright兩個人一起合作的綜藝,他們年紀相仿,總是一起行動。
綜藝節目總是要出外景,他們也常常會被分配到同一個房間,Bright還沒有成為頂流明星前,他們倆很常一起私下出門,一起逛街幫對方選衣服。
後來Bright拍攝一部劇,跟Win搭擋以後,跟他的相處時間就開始漸漸變少。
那時候就像失戀一樣,還好有Khaotung在他身邊,不管多晚的時間,他多寂寞,Khaotung都會第一時間來陪他。
似乎,上一世跟這一世有某一部份重疊,又有一部分完全沒有重疊。
First知道Bright現在跟Khaotung同一個劇組,他們現在拍攝的這部劇,沒有意外絕對會紅超乎許多人的意料。
那個時候他跟Bright還有機會嗎?
First想著的時候,Khaotung又傳了訊息過來:「Fir,我想聽你的聲音,可以打給你嗎?」
First沒有多想,按下語音撥通鍵。
電話很快被接通,兩個人確定都能聽到對方的聲音之後,Khaotung問:「真的不是初戀嗎?」
「是初戀。」First笑著說:「你怎麼這麼八卦。」
「因為我想知道我朋友的所有事情。」Khaotung輕聲的說:「為什麼喜歡他?」
「相處起來很舒服。」First的語氣充滿無盡的溫和:「我不曉得……以前很多人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人,但我都說不上來,我只在乎跟他相處起來好不好,不在乎他的性別。」
「他是什麼性別?」
「他是男Alpha,真的長得挺好看的。」
「你喜歡他很久嗎?」
「……」First沈默一會兒,對於Khaotung的這個提問,他不曉得該說久還是沒有。
畢竟如果包含上一世的感覺,那確實是很久。
「很久嗎?」Khaotung又追問。
「嗯,」First輕輕的應聲:「很久。」
「……」這一次輪到Khaotung那一邊沈默。
兩個人沒有說話,彼此都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大約過了快一分鐘左右,Khaotung才又緩緩的開口:「所以,你算暗戀他?」
「算是吧。」
「嗯……」Khaotung低低的應聲,接著又說:「是那個人嗎?」
「什麼?」
「我跟你剛認識的時候,讓你想到會哭的人。」
「……都過這麼久了,你還記得?」First啼笑皆非的說著。
「跟你有關的事情,我都會記得。」Khaotung的聲音帶點梗椰,可以聽得出來他很努力地控制情緒。
「你還好嗎?」First關心的問。
「沒事。」Khaotung說:「所以,你非常喜歡他嗎?」
「我不知道。」
「所以你才用好像這個詞吧。」Khaotung輕輕的說:「好像喜歡,但一直停駐在你心底。」
「嗯……好像可以這樣說。」First的嘴角微微上揚,想到Bright的臉還有他身上的氣味,First得心情變不自覺得好些。
他翻過身子,趴在床上,手指滑過自己的下巴,對著電話另一頭的人問:「我這樣是不是太輕浮了?好像很隨便就喜歡一個人。」
「不會啊。」Khaotung說:「如果……那個人是你覺得相處起來最舒服的人,那不管用什麼言詞形容你對他的感覺,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的感受。」
「好,謝謝你,朋友。」
「……那個人,我認識嗎?」
「嗯……算認識吧……」
「是誰?」
「秘密。」First說這個詞的時候,語尾稍微上升些。
「Fir。」
「嗯?」
「不管對方是誰,只要你真的很喜歡他,我都會祝福你。你只要記得一件事情。」
「什麼?」
「我永遠都會是你的朋友,會陪在你身邊。」Khaotung說話的語速很慢,用他獨特的嗓音一字一句的慢慢說著。
「……我可以,擁有這麼好的你嗎?Tung?」First承認,聽見Khaotung說出那些話的時候,他真的挺感動的。
「為什麼不行?」
「那……假如你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告訴我,好嗎?」
「……」
「Tung?」
「……好。」Khaotung幾乎是很艱難的,才緩緩說出這個字。
「啊、時間有點晚了,我要先睡摟!你別太晚睡。晚安!」
語畢,First掛上電話。
接著傳封訊息給Bright,內容是:「我想好了,我們……交往看看吧。」
電話另一頭傳來寂靜。
Khaotung才慢慢的把電話給放下來,眼淚已經不知道在他臉上滑落多少次。
從開始跟First相處,一起到彼此的宿舍家,一起對劇。
過了兩年,他還是記得First說過的話。
——「如果我是AU,你是Mork。你知道我愛你的話……你會像Mork那樣願意繼續跟我當朋友嗎?」
——「……不能,假如你愛上我的話,我不會跟你當朋友。」
他是個膽小鬼,從分化那天他就知道他對First有超越朋友的心思。
他不敢跨出去,他怕失去這個他很喜歡的人。
又想到分化後,First看到他渾身顫抖的模樣,他又更怕失去這個人,現在這樣很好,可以聊聊天,可以傳訊息。
他知道First需要時間,他需要治療,他只能遠遠的在一旁看著,然後等待First好起來。
當朋友很好,這個位置可以一直陪在他身邊,不管他身邊有多少人,任何一個人讓他傷心,他都能陪在他身邊。
他只求First不要消失就好了。
Khaotung滑開手機的螢幕鎖,打開那個冰棒的APP,看著First的位置,顯示在家中。
他看著很久很久,久到睡著了都沒有發現。
直到隔天醒來才知道,他沒有關燈就睡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5內容數
Khaotung要結婚了。First作為伴郎參加他的婚禮並且祝福他。 但他們兩個人卻一直維持著肉體關係。 時間一點一滴地走著。First希望Khaotung可以陪他一起回清邁。 Khaotung拒絕了。First失落的一個人在街道上行走,發生意外車禍,夢迴19歲剛進入GMM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