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在關係裡成長】#4 在愛情裡試錯,不害怕受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愛裡始終沒有安全感,是因為彼此間的差異太大,還是因為那個怕受傷的自己
如何在內心感受它?對妳究竟是種執念,還是真的喜歡。
喜歡的是真實的妳,還是那個在戀愛中的自己。
這些都是所謂的制約嗎?為何自己無法談場輕鬆沒有負擔的戀愛。
是個性問題,還是因為雙方阻礙太多。真正的阻礙應該是來自於我內心的恐懼吧!
總是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幸福。當幸福來到面前,不該是去擁抱它,怎麼反而抗拒它。
是心裡的那扇門,把來到身邊的幸福,全部隔絕於門外。
情感有強烈的生理成本。你不是你的情緒,而是你情緒的觀察者。不要分析,觀察就好。
真正的愛,是付出,而非索求。
真正的愛,不會讓你痛苦。讓你痛苦的是,那些困住你的思維模式,將自己從思維中解放出來吧!
曾經以為兩個人的差異是不適合。原來真正的差異是,無法接受別人與你想像的不一樣
大腦的制約,讓你習慣做那些趨近安全的選擇。但這樣的安全是真實存在的嗎?
又或者是讓你人生日趨平凡的原因。我想,不冒險才是人生最大的風險所在。
內心的冒險因子,一直驅使著你去完成你最想做的事。但那些你從小到大習得的觀點,讓你害怕。
你的害怕,有很大部份是來自於顧忌他人的觀感及評價。活在那個別人眼中你,真的快樂嗎?
愛其實很簡單,複雜的是人心。是你心裡的些條條框框,讓你無法真正去愛
不要想對方要的是什麼,想你要的是什麼?
有時候不用太在意對方說的話,而是用心去察覺這個人真實的內在。
曾經試圖去尋找一段成熟的關係,但當你真正的遇見時,你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顧忌
一個夠堅強、獨立的人,也許會讓你覺得自己不需要。但那個人也許是打開你世界的另一把鑰匙。
“愛情是人生的一道功課,來的時候,好好的去經營及享受。不要害怕它佔去你所有的時間及心力。
結束了,就當放自己一個假,好好的休養身心。等待下一個課題的倒來。
永遠不要去等待一個人,往前走,不要在原地停留,屬於你的終將會倒來
愛情是你療癒自己的人生課題。痛且快樂著。這就是人類最真實的情緒及情感。
在關係裡,學習如何去愛,不要屏蔽自己情緒的流動。
唯有在付出中,你才能體會到愛情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9會員
228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府辛聊瘉室 的其他內容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系列日記]#1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芬蘭遇見永續學習】Clara:永續就是你與世界的關係!「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開始變老,而不是長大?」Clara 在經歷不同的嘗試和挑戰後,在教育現場孩子偶然的一句話,開啟了對自己人生反思,毅然決然在 30 歲那年從台灣飛往距離家鄉一萬兩千八百公里的芬蘭,親身感受這個蟬聯六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他們的教育是如何?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相信世代
2024-02-27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2】看見無法改變的情況,重新建構自己的價值和重要性,在關係中和解共生🍀🍀🍀fumi老師:❤️❤️❤️ 🥰🥰🥰在這靈氣療癒的報告中,看見療癒🆚和解共生~ 💝💝💝在報告中母親催促妥協的畫面呈現出個案在關係中的困境,他面臨著需要犧牲自己利益以滿足他人期望的壓力,靈氣療癒幫助個案釋放壓抑在肩膀上的重擔,意味著他逐漸釋放對他人期望的負擔,並重新找回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7
#15 智慧筆記 : 我也在學習理解「筆的故事」跟我生活有甚麼關係? 我跟我老公的財務管理是分開的,而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財務會是其中某一方管理,在婚前我們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保有隱私,自己賺錢自己花,想買的東西有不太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兩個牡羊座的人還是比較偏好自由自在的。 有時候婆婆會時不時的提到:「你們家是誰管錢的呀?」「我老公的錢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1-13
INFJ跟自己和解的方法:學習活在當下,找到關係的自處位置MBTI這人格測驗跟別的測驗不同的地方,是它是建基於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傾向。INFJ的我發現測驗把我的一些慣性行為歸納了,「原來我之所以會這樣做,是人格使然」,也藉此跟過去的自己好好和解。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3-08-21
自由的表達你的情感?|在各個關係裡學習向自己敞開愛自己和愛別人之路,去擺脫生命束縛你的那一切。 因為,你的人生,總會有一條路,引領你去找到你快樂而且真實的面對自己所關心的人。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7-26
【數位教養不卡關 #13】六指淵: 夢想成功的關鍵在於「不斷探索+自主學習」!2022年國語日報做了兒少大未來職業探索問卷調查,統計發現兒少的前三名夢想職業中很多網路有所關連,例如電競選手、工程師及動畫師等,那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夢想有何想法呢?邀請知名 YouTuber ,同時也是《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作者的六指淵來跟大家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3-01-04
【職場學習】99%的人輸在不會領導,有效改變的關鍵究竟為何?「你怎麼老是犯同樣的錯誤呢?」 「是,老闆,下次不會了!」 「小傑,我不是說過很多遍了嗎?吃飽要趕快去洗碗」 「齁呦,我等一下就去洗了啦~」 有句話說「帶人要帶心」,偏偏我們經常搞不懂他們心中的聲音, 或者在所處的情境下,也不允許我們花時間、空間來好好傾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2-08-29
關於教育與學習【TFT 可是再製所 年度展 上集】同樣誕生在這個世上,為什麼有人能擁有這麼多學習資源,卻有人沒有書沒有筆、沒有老師、沒有人願意傾聽他們的想法?為什麼有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自由意志追尋夢想,卻有人在既有思維禁錮或環境逼迫下,進入自己不喜歡的校系就讀? 僅僅因為誕生在不同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呂咏芯
2022-08-24
【職人觀點】學了很多,還是過不好日子?用一張圖、三個問題,檢視你的學習與成長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明明懂的知識、會的技能也不比人少,為什麼就不能像某些人一樣,在職涯上發光發熱?是自己學得不夠多、還是真的機遇不如別人?其實,有可能只是你的努力與學習用在無效的路徑上。在這篇文章中,我會用一張圖、三個問題,幫助你檢視自我的學習與成長,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