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在關係裡成長日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段成熟的關係,不向另一個人索求【安全感】
一段成熟的關係是,對彼此有足夠的信任、不會因為害怕失去,而一直向對方索取【安全感】、愛是給予,而非等價交換。
在關係裡的你是什麼樣子的人?你總是習慣別人給予你安全感嗎?
我們總習慣在愛裡索求,而害怕給予。以至於在愛裡總感到匱乏 。真正的愛不是等價交換,當你懂得給予,你才能明白愛是什麼。
從前的自己,不是很明白這個道理。以為,這樣的感情會不會太過於理想。直到遇見了,才知道,當你懂得給予時,你才能感受到對方也在給予。如果你只顧著索求,那你的心永遠不會感到滿足。因為人就是這樣,永遠覺得不夠,好還想要更好。輕易就能得到的,往往不懂得珍惜,甚至到最後變成了理所當然。
在關係裡,我們習慣把重點放在取得想要的東西,而因此感到受困,我們無法控制別人,但可以決定自己想付出些什麼。
你沒辦法給別人,你所沒有的東西
當你懂得愛自己,你才能感受到愛。當你懂得給予,你才會有所收獲。
為什麼別人要給我安全感?我有什麼樣的優點,足以讓別人付出他們的安全感?
商人在供需市場裡,明白人類的需要,然後提供,所以他們獲得金錢。
人際關係也是一樣道理,如果你擁有足夠安全感,並能夠提供別人他們所需的安全感,那你就能獲得一段關係。
在愛裡的索求,只會讓你感到匱乏
在一段關係裡,懂得保有自我,設定自己的界限。才不會在愛裡失去自我。在關係裡不做討好的那一方。

一個人的【本質】是不容改變的。是你不願也不能改變的事實。

一個人的【特質】是可以調整的。是你願意也可以妥協的部份。

不要受困於這個社會給予你的枷鎖,你可以決定你想要的樣子。不要因為焦慮而選擇將就。也不要在關係裡衡量付出了多少。即時止損,你浪費的也許只是一段青春。繼續湊合你錯過的就是一輩子。
沒有所謂對的人,就只是適合你的人
人生沒有一段路,會是白走的。透過這一路走來的經驗,反而讓自己更清楚的知道什麼樣的關係是你想要的,什麼樣的人是適合你的。
因為這些過去,使得你確信現在在眼前遇見的人,是你願意攜手一輩子的人。在關係裡互相扶持、共同成長,就是一段成熟的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9會員
228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府辛聊瘉室 的其他內容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芬蘭遇見永續學習】Clara:永續就是你與世界的關係!「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開始變老,而不是長大?」Clara 在經歷不同的嘗試和挑戰後,在教育現場孩子偶然的一句話,開啟了對自己人生反思,毅然決然在 30 歲那年從台灣飛往距離家鄉一萬兩千八百公里的芬蘭,親身感受這個蟬聯六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他們的教育是如何?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相信世代
2024-02-27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2】看見無法改變的情況,重新建構自己的價值和重要性,在關係中和解共生🍀🍀🍀fumi老師:❤️❤️❤️ 🥰🥰🥰在這靈氣療癒的報告中,看見療癒🆚和解共生~ 💝💝💝在報告中母親催促妥協的畫面呈現出個案在關係中的困境,他面臨著需要犧牲自己利益以滿足他人期望的壓力,靈氣療癒幫助個案釋放壓抑在肩膀上的重擔,意味著他逐漸釋放對他人期望的負擔,並重新找回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7
#15 智慧筆記 : 我也在學習理解「筆的故事」跟我生活有甚麼關係? 我跟我老公的財務管理是分開的,而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財務會是其中某一方管理,在婚前我們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保有隱私,自己賺錢自己花,想買的東西有不太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兩個牡羊座的人還是比較偏好自由自在的。 有時候婆婆會時不時的提到:「你們家是誰管錢的呀?」「我老公的錢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1-13
INFJ跟自己和解的方法:學習活在當下,找到關係的自處位置MBTI這人格測驗跟別的測驗不同的地方,是它是建基於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傾向。INFJ的我發現測驗把我的一些慣性行為歸納了,「原來我之所以會這樣做,是人格使然」,也藉此跟過去的自己好好和解。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3-08-21
自由的表達你的情感?|在各個關係裡學習向自己敞開愛自己和愛別人之路,去擺脫生命束縛你的那一切。 因為,你的人生,總會有一條路,引領你去找到你快樂而且真實的面對自己所關心的人。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7-26
一段關係的結束,該怎麼離場分享一段很有意思的影片,理科太太訪問于美人的影片。 影片中很多是關於男女之間的描述,但我覺得對所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含愛情、友情,甚至是職場的上下屬、夥伴關係,也很受用。整理一下幾點: 一段關係用什麼方式結束,要讓三十年後的自己回頭看,你看得起自己。三十年後,覺得自己被糟踏,連討都沒得討。 關係裡
Thumbnail
avatar
雨後的天空
2022-11-17
一段關係中最傷心的三個字不是:我恨你黃金歲月中的一幕,讓我陷入我的思緒世界之中。我開始思考:一段關係中,最幸福的三個字是:我愛你;然而,一段關係中最令人傷心的三個字竟然不是:我恨你。如果我恨你還不是最令人傷心的,那最令人傷心的又會是什麼呢?
avatar
薩恩迪耶Sunday
2021-10-22
一段台式泡菜的回憶 Danielson 從小就愛吃泡菜,特別是吃臭豆腐的時候,一定要配泡菜吃,那種泡菜和臭豆腐一起入口時,真的是美好的享受。不過會因此愛上泡菜和臭豆腐搭在一起是有故事的。 還記得從很小的時候,每週兩天晚上,大約在九點過後,也就是所謂的宵夜時間吧,就會有位從老蔣時代跟著來到台灣的所謂 "外省退伍老兵"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28
一段旅程的結束與開始 他們都是生命的過客 終於返國了!結束了一段旅程,也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我常常覺得我們這種遊牧民族式的生活方式最是可以深刻體悟所謂: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有些人會在旅程的某些時候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但他們終將離開我們的人生旅程。 我相信很多人不需要經歷過這樣的變動,某種程度上是一種幸福, 多數人從小在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1-09-12
一段喚起記憶的節奏春夏交接的當時~蟬聲哀啼響上天~輕快的木吉他聲,快速地刷著合弦,從音響裡傳出。
avatar
山腳下的Oreo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