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用照片記錄生活,而我用一本又一本的書,留下生命的印記。」我曾寫過這麼一句話。
今天先生整理工作室書櫃,把我這些年來做的書擺在長桌上,細數一下,竟然超過80本。
「怎麼可能?」我驚叫。帶著擺在住家書房、工作室沒有的另一本舊書去了工作室,自己再數一遍,居然沒錯!
經常說不知為何會走上這條路的我,站在這長長三排的書前,才發現這條路已經走這麼久,這麼遠。
如今回首,已經想不起來,當初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決定走上這條路。彷彿就只是順著心意走,沒多想,也沒下什麼決心的,就自然而然地走到了這裡。
83本書,一百多萬字,簡直不可思議。但誠如一位好友所言,歲月就是如此,一步步前行時,並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但某日回首,才知道已積累出不可思議的成果。
原以為是「不務正業」的業餘興趣,在某一個關卡的轉折,就成了我生活的重心,支撐我走過人生幽谷。
生命就該浪費在真心喜愛的事情上。慶幸多年前,一念之間轉了彎,誤入這條歧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最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推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綬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營運總監」處女秀,居然誤入歧途兼任人資長?!五、道不相同,不相為謀;該走的走、想走的走;即使遺憾,並無傷大雅 去年 11 月加入團隊時,團隊中有幾名同事,在他們眼中,我就是空降的主管。即使我的老闆們對這幾位「舊人」頗有微詞,但我堅持地跟老闆們說:「用人唯才,我不會有任何預設立場,想要試試跟他們能否擦出火花。」用力努力地試了幾個月,坦白說...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7-28
222膽色--哪些是弱勢孩子誤入歧途的條件呢?膽色 哪些是弱勢孩子誤入歧途的條件呢? 小白是我在博幼基金會擔任督導時第一批收的課輔學生,開案(2003年3月)時是國中一年級,但是經過校訪導師之後,很快的小白就被列為重點服務對象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1-21
詩意包裹的慾望之花-《我們走上的全都是歧途》   在你腦海裡,一想到詩就會浮出什麼字詞?作為台灣土生土長經歷過12年的義務教育,首先冒出來的便是那些抒情傳統的詩句,不論是古詩、唐詩⋯⋯還是新詩,其實都仍有著一種保守存在字裡行間。或許新詩已經略微有些開放,但關於人的那些有關“性”的本能,仍然如同某種秘密般潛藏在隱晦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2-07
[生活] 誤入歧途的青春 — 我的理工校園日常我的工具箱裡有銼刀、電焊、焊槍等等,在翻出工具箱的那一刻姐才發現自己真是入錯行。因為班上只有三個女生,另外四十七位都是男同學,每每上課時男生總是幹話不斷,遇到年輕貌美的女老師就虧 :「老師有沒有男朋友?」、「老師三圍多少?」,下課時常聽他們耳語某班哪個女同學、學妹或學姐好正、好想虧等幹話不絕於耳。
Thumbnail
avatar
塔菲 Tafei
2020-06-24
誤入歧途的日常偽旅行從小,我的口頭禪就是-無聊。常常撐著下巴,坐在樓梯上,抱怨著:「好無聊啊!」然後媽媽會說我可以做這個,做那個啊!我總是回答:「不要,沒興趣!」然後繼續抱怨著我無聊的人生。 隨著年紀一天天的長大,我的世界被迫長大,上學,工作,一切都變成了習慣,每天的生活也成了例行公事,按表操課。但完成了這些以後,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