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32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心情不好嗎?」Tim輕熟的聲音傳入First的耳中。
First回過神,這幾天又是他得要陪伴Tim的日子,但他發現自從Khaotung的易感期事件之後,Tim沈睡的時間越來越短了。
他想起Tim曾經跟他說過,情緒會影響信息素的氣味。
「味道……不對嗎?」First有些緊張的詢問。
「有一點。」Tim輕聲的嘆口氣說:「其實有點久了,不過……沒影響太多,反正我還是能入眠,就不多說什麼了。」
「喔……真的很抱歉。」First愧疚地說著。
從那天清楚自己對Khaotung的感情,還有他對Bright的態度之後,他就一直在情緒的低谷。
他知道這樣不太對,但又控制不了,無法讓心情好一些。
First忽然很想把自己關起來,雖然拍戲的時候跟大家感情都很好,但更多時候他更想一個人。
本來First對於每個月要到Tim這邊偶爾覺得有點麻煩,但現在卻有種……與世隔絕挺舒服的感覺。
Tim一如既往地倒杯水,走到First身邊坐下來。
First看著身邊的人,開口:「P’Tim。」
「嗯?」Tim飲下水,應聲。
「你之前說過泰北的楓葉傳說……你說有許願……」First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特別想問Tim這種奇怪的事情,但有個感覺告訴他,對Tim說這些不會有事情。
「你說兩年多前跟你說的那個事情嗎?我說我想要見一個人,我去許願了,所以需要你的味道的事情?」Tim很快的把話接下去。
「對。」First點頭。
「然後呢?你想知道什麼?」
「你覺得……為什麼去那邊許願會特別靈驗?」First把腿縮起來,膝蓋貼近胸口,他側頭看向Tim問著:「我們國家……不是也有很多廟宇嗎?為什麼會特別到泰北呢?」
「這個啊……」Tim微微的露出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微笑:「換一種方式來想吧。你有想過為什麼古代的巫師、女巫的魔力特別強嗎?」
「沒有。」First老實回答。
「魔力的強度跟對於信仰的信任有關係。」Tim又喝了口水,放下杯子後繼續說:「越是純樸的地方,越是相信神靈的存在。其實神靈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他們會用很多種不同的方式幫助你。就像……我需要進入夢境中,才可以看見我想看的人,這個就是佛祖回應我願望的方式。」
「那、假如……我是說假如……」
「嗯?」
「假如,許願之後,重新回到某個過去的時間點,又代表什麼意思?因為那個願望必須得要回到過去才能實現嗎?」
「嗯……」Tim陷入沈思,他沒有馬上回答First的問題。
他的左手食指輕輕的敲擊下巴,接著才緩緩的說:「那……你問的這個假如的部分,那個人會是許了什麼願望才會回到過去?」
「可能……就是……想要改變一些不可逆行的事情?比如說……從Beta變成Omega之類的……」First說得有些心虛。
「……」Tim又陷入一陣的沈默,他閉上雙眼認真的思考First說的話。
First發現桌上的水杯已經沒水了,他悄聲的拿起桌上吧水杯去把水裝滿,放回桌上的時候……
Tim緩緩的開口:「我很久以前看過一部電影,電影的內容說的是主角發現他只要閱讀小時候的日記,他就可以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點。每當他在過去改變一點點什麼,他睡醒回到原來的時間點,一切就會改變很多。」
Tim睜開雙眼,看向First,微笑道:「如果說,你剛剛說的不可逆,要改變第二性別這件事情的話,我想……應該會有什麼啟示?」
「……」First啞口,他總覺得自己似乎暴露了什麼。
First只感覺到眼前的視線開始漸漸變得灰朦朧的一片,就像他最初跟Tim見面的時候一樣,視線都是灰暗的很像旁邊的燈光都黯淡許多。
莫名的覺得身體變得沈重,意識有些渙散,他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忽然無法集中精神,只想進入睡眠。
Tim的左手伸過來摀住他的雙眼,右手則是抱著他的後頸:「假如,你真的可以成為Omega,那你想好……要給出什麼代價了嗎?」
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First緩然間想起這個聲音在哪裡聽過,很久很久之前……在他……回到18歲之前。
——你的願望需要一點時間,等到某一天你醒過來的時候……就會實現了。
那時候還有他聽到這段話語的時候,天真的以為佛祖就會真的實現他的願望。
只是醒來的時候並沒有真正的實現,他不懂為什麼他不是Omega,而繼續是Beta,他也不懂為什麼會被強制回到現在這個時間點。
讓他已經22歲,也回不去原來的時間點。
原來,是他忘記了。
忘記每一個願望背後,都需要付出一個代價……
「我很感謝神明,讓我在最美好的年紀遇見你。」First的頭輕輕地靠在Khaotung的肩膀上。
「會不舒服嗎?」Khaotung小心翼翼的問。
「還好。」First摸了摸有些鼓起的肚子:「你覺得……會不會是饅頭要回來幫我們的孩子呢?」
「肯定的,牠那麼愛你。祂離開前……不是有答應你,要成為你的孩子嗎?」
「嗯。」First輕輕的點頭:「不曉得能不能順利的生下來。」
「別說這種話。」Khaotung皺眉,他拿著吉他輕輕地撥動琴弦:「我唱歌給你聽吧。」
「好啊。」First笑著。
Khaotung搭配著吉他的弦律,輕輕的哼唱,他唱著自己做的曲和詞,溫柔帶有磁性的聲音讓人的耳朵充滿饗宴。
First嗅著Khaotung安撫他情緒的信息素,讓他躁動不安的情緒穩定下來。
自從懷孕以後體力就變得挺差的,他閉上雙眼感受這一切的美好,眼淚不自覺得留下來。
「Tung,我很抱歉我是個劣質的Omega。」
First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睡在Tim的沙發上。
身上不知道哪個時候已經被蓋上被子,他看見桌上留了字條,上頭寫著:「冰箱有幫你準備吃的,休息夠了看你要繼續待著還是離開都行。」
First皺著眉,覺得腦袋昏沉沉的。
他只記得昨天跟Tim聊了有關重生的事情,講到一部電影……然後接下來說了什麼他不記得了。
然後他做了一個非常悲傷的夢,夢境中的他是Omega,但是卻是劣質的Omega。
他的身體很虛弱,即便他的Alpha給他很多的信息素,他還是可以明顯地感受到自己生命的流失。
用自己的命保住另外一個小生命……
First摸摸自己的臉,可能在夢境裡頭太悲傷,他不自覺得哭了。
他拿起手機看一下時間,才發現今天是Khaotung的生日。
他不自覺得嘆口氣,即便知道他們前陣子算是小吵架,小冷戰,他還是想要去Khaotung的生日會。
用一個最要好朋友的身份。
First匆忙的簡單洗個臉,整理好自己的東西先回宿舍。
換一套衣服再去Khaotung的生日會。
First趕到生日會的現場時,已經有一部分的粉絲在替Khaotung慶生了。
Frank正準備要拿蛋糕的時候,看見First的身影,讓他快點過來。
First小跑步的跑過去,正好Khaotung粉絲站的站姐人正在錄影,一看見First就問:「為什麼這麼晚出現?」
First對著鏡頭笑著說:「因為我要當最後一個出現的人,這樣就可以陪他到最後。」
他不會忘記他在泰北許下的願望。
——可以跟Khaotung一起度過後半生。
不管用什麼樣的身份,就算只是最要好的朋友,也沒關係。
First和Frank一起拿出生日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祝福Khaotung的時候,他清楚的看見……
Khaotung看見他那吃驚又欣喜的表情。
小小的表情變化,First知道Khaotung很高興他出現了。
因為他們小小的冷戰,一小段時間連訊息都沒有傳過一封,就因為他沒有阻止Khaotung跟別人CP。
因為他不希望Khaotung因為他改變所有的可能。
「生日快樂,朋友。」First說。
Khaotung露出微笑,說:「謝謝你,朋友。」
First看著Khaotung閉上雙眼認真的許願,他在心底偷偷地說著。
——生日快樂,親愛的朋友。
——恭喜我們,22歲了。
——我愛你,直到永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