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從來不在他方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許多的櫻花照,遊樂場的照片,心想演算法大概是還沒算到人們對於重複的敏感與麻痺。
撇除因為工作因素無法遠行,我一樣的起床,洗曬衣物,跑步,聽聽喜歡的podcast。尤其今早一醒來,打開的節目是「山羌閱覽室」,今日的書籍是「貝加爾湖隱居札記」,雖然簡單幾個篇幅,卻是直指人心,我沒看書,用聽的也聽到了作者對於平常頻繁的人際往來,把那種隱微的現代人焦慮,大聲地寫出來。
那種需要熱絡聊天的焦慮,是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彷彿得在交會時使勁的表演,不落人後,一旦分別,誰也不想念誰。
隱居,就是遠離表演與焦慮。我這樣解讀。
於是,這個早晨,我有了義無反顧的勇氣。義無反顧的留在原地,當人們瘋狂地進行物理上的位移時,我在原地,留在最平常的生活裡,走最平常的路線,在每一刻與自己對話,走一條看不見的內心探索之旅。

































































    璀思
    璀思
    Hi, 我是璀思。喜歡思考辯證,試著在對與錯正與反美與醜光譜上,找到平衡的美好。在每一天的規律中,聆聽心之所向,建立屬於自己流浪節奏。在這裡,簡單紀錄生活和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