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摘要】德古拉伯爵:血液與復仇的傳奇_摘自「奇怪的歷史知識增加了!不能只有我知道的趣味歐洲史」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茶碗蒸一躍成為熱門新聞話題,於是我又去找chat GPT瞎聊🤪

我問:請問茶碗蒸加糖會變成布丁嗎?🤓

chat GPT的回答如下:

不,茶碗蒸加糖並不會變成布丁。

茶碗蒸和布丁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菜餚,加糖只會讓茶碗蒸變得更甜,但它仍然是茶碗蒸,而不會轉變為布丁。

茶碗蒸是一道鹹菜,通常由蛋、肉、蔬菜等成分製成,並以醬油、調味料等為主要調味。茶碗蒸是一道主食,以蒸煮方式烹製。

布丁則是一種甜點,主要由牛奶、糖、雞蛋、香草等成分製成,通常是甜點類的點心,需要烘烤或煮沸以形成其獨特的口感和味道。

因此,即使你在茶碗蒸中加入糖,它仍然保持著茶碗蒸的特性,並不會變成布丁。要製作布丁,你需要使用不同的成分和烹飪方法。

於是,我接著問:要如何讓茶碗蒸變成布丁?🧐

chat GPT的回答如下:

將茶碗蒸變成布丁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們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食物,有著不同的成分和製作方式。

茶碗蒸是一種鹹的蒸菜,而布丁是一種甜點,通常是甜的點心。

如果你想要製作布丁,我可以給你一個簡單的布丁食譜:

材料:

2 杯牛奶

3 顆大蛋

1/2 杯糖

1 茶匙香草精

少量鹽

步驟: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50 度。

在一個大碗中,將蛋打散。

加入糖,攪拌均勻。

慢慢倒入牛奶,持續攪拌。

加入香草精和少量鹽,再次攪拌均勻。

過濾混合物,以確保質地較為滑順。

把混合物倒入布丁模具中。

把模具放入烤盤,並在烤盤中倒入熱水,水深約及模具高度的一半。

將整個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約 45 分鐘至 1 小時,或直到布丁完全凝固。

取出烤箱,讓布丁冷卻。

最後,將布丁放入冰箱冷藏數小時,讓它更加美味。

這是一個基本的布丁食譜,你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其他成分。

要做茶碗蒸,您應該參考茶碗蒸的食譜,以蛋、肉、蔬菜和調味料等成分,然後使用蒸的方式來烹製。

如果您想製作布丁,請參考布丁的食譜,而不要試圖將茶碗蒸轉化為布丁,這樣能確保您得到預期的結果。

看完回答,我突然覺得我被chat GPT說教了一番,也就是它跟我說「如果你想做A這件事,就用A的方法,而不要妄想著用B的方法達到A的結果」😆

以上,全部都是瞎聊,然後我因此得到的領悟,純閒聊啦!😁


本篇分享閱讀摘要:德古拉伯爵:血液與復仇的傳奇_摘自「奇怪的歷史知識增加了!不能只有我知道的趣味歐洲史」

《seayu(「即食歷史」版主) 著,馬可孛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出版》

看完這篇故事,對於總是被電影描繪得很殘忍的「吸血鬼-德古拉」,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同時也感受到處在當時那樣的環境下的他,為了生存而產生的各種無奈與悲憤,似乎也明白為何德古拉的角色設定會是那樣的形象。😇

感謝有緣看到此篇摘要的你,也感恩堅持產出下一篇的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4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