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高手對下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國文辭優美由其對聯更是代表作,偶然看到一副對聯,作者是蘇東坡及佛印和尚創作諧音聯附錄于下:


蘇:狗啃河上骨

佛:水流東坡詩

兩上下聯帶有諧音字,河上(和尚)骨,東坡詩(東坡屍)絕對絕妙呀!


不才依此作了幾個上聯,唯獨下聯苦思多年無果,故尋求高手對絕佳下聯。
一、(諧音聯)

(1)

上聯:和尚渡河河上過

下聯:?
(2)
上聯:尚書奏疏上疏皇帝
下聯:無
二、(同字異音)
上聯:成吉思汗汗馬功勞鐵騎
下聯:?


本上聯是:人名、成語、連珠、頂針、同字異音聯。
三、
上聯: 呼啦圈轉圓圈身停圈落
下聯:?
欲求高手來對之!



    5會員
    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隱喻拆字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美文字對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艱辛過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運用錯誤解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客吃飯~肉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魔女辣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尋求正義:肯亞正在調查英國士兵涉嫌虐待行為肯亞已經開啟一項重大調查,針對駐紮在該國的英國士兵一系列嚴重指控。這樣的調查顯示出肯亞願意尋找有關指控的答案,包括侵犯人權的不當行為,這些行為對該國與英國軍事力量之間的關係造成了損害。
    Thumbnail
    avatar
    呷新聞 Eat News
    2024-06-14
    【尋求諮商指南】找心理師的指標找心理師跟找店面一樣,有三要素 地點近、地點近、地點近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6-04
    尋求智慧,勝過金山銀山「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 存記我的命令, 側耳聽智慧, 專心求聰明, 呼求明哲, 揚聲求聰明, 尋找它,如尋找銀子, 搜求它,如搜求隱藏的珍寶, 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 得以認識神。」—‭‭箴言‬ ‭2:1-5‬ ‭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5-27
    尋求者 the Seeker珍以熟練魔術師的手法洗牌,卡牌幾乎無聲地互相摩擦混合。狹小的房間裡只有一盞吊燈提供微弱的光線,不穩定的光芒使得牆上的長影似乎隨之跳舞。“輪到你了,”湯姆低聲說道,他的聲音中帶著期待與恐懼。他們玩的不僅僅是休閒遊戲;這是一種揭示秘密的方式,這群相信卡牌具有揭示未來超自然力量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5-01
    尋求「建議」而非「反饋」的力量 The Power of Seeking Advice Instead of Feedb在職業生涯中,不知你是否發現:尋求「反饋 (Feedback)」意見,其實是無法改變結果的。根據研究,超過三分之一「反饋」,實際上會對表現產生負面影響。 而且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反饋」可能更無幫助。Standard University 的教授 Shelley Correll 與 Carolin
    Thumbnail
    avatar
    九思觀察家
    2024-04-25
    在性派對尋求另類刺激︱現實裡是賢良人妻我嚮往平凡的生活,有一個愛我的人,和我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我的老公正正符合我這種對平凡的需求,而另一方面,我卻響往不平凡的性愛,我覺得這兩者在本質上是矛盾的。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3-02-11
    職涯諮詢:求職者議題的三大歸因比起給予轉職建議,我覺得自己做更多的,反而是給予大家鼓勵及激勵。協助大家發現新方向、看見自己的價值、建立自信,進一步減緩自己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Leo VV|生涯教練|職涯發展|自我成長
    2023-01-18
    #083-尋求本希望是你,
    Thumbnail
    avatar
    魅小喵
    2022-10-07
    人生尋求什麼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 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傳道書9:9) 若僅就事物的表象來看,世間的一切的確導向絕望,導向虛空。單憑個人有限的智慧,也的確無法洞悉神所命定的一切;而這一切又充滿奧秘,屬於神管轄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3-03
    尋求超越的可能 | 從「公主之死」談北魏時期鮮卑漢化的兩性衝突 (中)一般來說,公主是帝制國家中最受呵護的女性,然而,在一個必須靠著聯姻關係,來維持某種政治利益的皇族中,不論皇帝和女兒的感情如何,公主的婚姻往往會受到許多外來的干擾。父親是北魏孝文帝的蘭陵長公主究竟要如何才能擺脫命運的限制。尋求人生新的可能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