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冤親債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煙供法」相關的分享中,出現很多次「冤親債主」這個名詞。我也曾經說過:冤親債主,不一定是「靈」,我們的父母、兄弟、同事、朋友、愛人,也許就是轉世而來,有因緣的 「冤親債主」。

我們也曾在其他的分享中,看到我如此說:都是『自作自受』而已!

「冤親債主」跟「自作自受」,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想一想!想一想!

今天在釋蓮耶上師的網誌,讀到這篇有趣的文章,讓我們一起來學習:

February 18, 2011 又見218
silentkeeper - 酬業人生 | 2011-02-18 00:07:42
 http://blog.yam.com/silentkeeper/article/35189959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感謝大家的護持

***************

原本星期一要回診,讓醫生檢視去年九月手術的傷口。

為了參加全體上師會議,我跟醫生延後回診時間。

原本是二月十四日星期一,就診號一號。

現在是二月十八日星期五,就診號二號。

應該要結束的,可能還沒。

二月十四日,214是出家日,也是新生日。
 
二月十八日,218是去年九月住院前一晚,第二次敗血症發作,從半夜一點四十四分開始發作,懺悔哭泣到了二點十八分,高燒疼痛突然停止。

當時文章寫了這次經過,一點四十四分象徵一定必死,二代表被師尊救度重生第二次,第一次是2007年5月自殺那次。十八,象徵蓮花童子。

想不到,兩次敗血症的存活機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五,還是被師尊留下來了。

竟然更改回診時間,又這麼巧的,居然還是二月十八日,又見218這組數字。

而且,還是二號。

「善自珍重這個身體,善自珍重傳授與你的教法,時刻不忘利益眾生。」

2007年五月被師尊救回來後,他在禪定中的囑咐。

同年十一月,金極雷藏寺請師尊吃飯時,他親口在大眾前面說這三句交代。

我喜歡跟大家分享這兩次死裡逃生的故事,因為,自己總是不敢忘記其中因緣,更不願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酬業,以後大家都要重受類似苦痛。

前幾天國外的蓮貴法師與同門來訪,我便告訴大家這次酬業的心得:「千萬不可再對任何眾生有絲毫的驕慢,絕對不可以。」

因為,這一刀之厄,都是過去累生累世的自己所造成。

不希望未來還會如此。

更不希望大家可能如此。

只要有一個人能從蓮耶這兩次故事中有所體悟,並且發願不要犯下和我一樣的過失,相信公開自己的故事與經歷,就算再怎麼見不得人的不名譽醜事,也是一種教化。

師母跟我說,很好的緣起,沒有過失。

她還說,這是師尊說的。

國際書展那天下午,我便不厭其煩的再次跟大家講了自己的經歷,還有心得。

一切還是自作自受。

自己才是最大的冤親債主。

都是自己害自己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自己才是惟一想要談的不是自私,也不是利己,而是最終人們會發現,親人、朋友都將不存在! 女兒出國玩兩周,幾乎是她搭車前往機場的那一剎那,我就開始想她了!事實上在她決定的時候,我就在沙盤推演了。天人交戰了很久,想想她早晚會有自己的家庭,想想人生規律,我死亡以後,誰來陪伴她呢?不如讓她在快樂的旅遊中,慢慢習慣身邊沒
    avatar
    楊子江
    2024-06-02
    自己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快樂與否的根源也是自己有些人常常想要在別人的身上獲得認同滿足安慰 想在別人的身上找到自己 然而事實上 一個掌控不了自己心的人控制不了自己的人 永遠都找不到他自己 也找不到真正會伴隨著他一輩子的伴侶 有時候看到一些人 急急忙忙的尋找異性的朋友 和前一任分手後又急急忙忙了尋找下一任永無止境的想在別人身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東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2-19
    理財小棧 - 第肆之二篇、真實風險 !自己才是最大的風險!各式各樣的風險,都會不比自己更危險! 風險,畢竟我不是管理學系相關的畢業,因此我只好詢問使用Chat GPT-4的Bing AI來幫我回覆關於風險的定義,以下為Bing AI的答案: 「風險是指在未來發生某種事件的可能性,以及這種事件對組織或個人的影響。風險可以分為內部風險和外部風險,根據它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27
    愛自己才是愛情的最高境界『愛自己才是愛情的最高境界』 在這部影片中,我們將探討愛情的最高境界——愛自己。 透過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喜歡自己、到最後愛自己,我們一步步的將這個理念轉化為生活的實踐。 影片中包含了許多關於如何成為真實自我,以及如何以愛充滿自己生活的深刻洞見。快來一同進入這場發現真我,享受人生巔峰的旅程吧! 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7-06
    20101219大姑姑CO2雷射治療過敏性鼻炎12/9上午鼻子一直流鼻水,流到快抓狂,戴了還是受不了,一年前還是正常,沒感受到何謂惱人的過敏體質,只知道小兒好可憐每天季節變化都要包水餃,甚至感冒時還會氣喘發作,從來都不知過敏鼻水鼻塞頭腦渾渾噩噩的,看過耳鼻喉科多次也只是吃藥改善.從東元醫院看耳鼻喉科到湖口仁慈醫院耳鼻喉科都只是吃藥,醫生還說雷射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7
    原來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ChatGPT能否檢查出AI產生的文本?OpenAI 推出 AI Text Classifier 以區分文本是AI 或是人類編寫的。但該工具限制在於主要針對英文文本,並且至少要1000字。因此,針對中文文本或是不滿1000字符,則可以考慮用ChatGPT檢測文本,本文將以中文和英文的人類和AI產生的文本進行測試,看看ChatGPT能否猜對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2-04
    行走在名為記憶的獨木橋上─《不忘》試讀(20101219)抓著過去的回憶中其中的情感不放,只會讓自己太沉重,感覺不到生活的快樂,只剩疏離與孤獨。
    Thumbnail
    avatar
    夜音
    2022-07-03
    【陽陽日記-自己幫自己才是最大的珍惜】 學習有感- 如果把自己當垃圾一樣不珍惜的對待, 別人自然也會把你的付出,當成垃圾般不珍惜, 要這樣垃圾人生嗎? 自己幫自己才是最大的珍惜, 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 心是安定滿足的,給出去才是滿足的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1-12-05
    《孤味》Little Big Women|放手才是對自己最大的放過 《孤味》電影海報 第一次提起興致想要為電影寫心得,雖然獲得身邊好友以及網友的好評推薦,為了怕自己期待過高導致不公平的失望,開場前就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抱著其他多餘的心情。 話雖如此,卻還是默默地在口袋裡多塞了幾張衛生紙後才安心進場。 這部電影給我一種非常內斂的感覺,想哭的心情跟這部電影的氛圍一樣,安
    Thumbnail
    avatar
    YC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