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底峽尊者 與 麥拿尊者 的教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底峽尊者教示:「第一善知識:是能斥責你過患的人;第一等的口訣:是讓你能觀到自己的過失;第一等的良友:是能讓你照見你自己罪障的心;第一等的行持,就是心與法門穩穩相合的人。」

麥拿尊者教示:一切不為我才是「布施」;心跟口相同,才叫做真正的「持戒」;於甚深意不恐怖才是「忍辱」;行持不間斷以外沒有「精進」;行住坐臥清淨才叫做「禪定」;了達空性以外無「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120103 最重要的修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0104 閉關與休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0306 承佛威神之力1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20306 悼伯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底峽尊者之六度箴言弟子曾經請示 阿底峽尊者:「所有成佛的正法中,哪些是最殊勝的呢?」阿底峽尊者分享了最殊勝者的智者、持戒者、功德、訣竅、對治力、修行、成就、道貌、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等項目,除了循正法而外,更分享了來自佛弟子的感恩之心及對祖師的無限感念。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2
    阿蕊阿 水管底叨位?清晨麻雀在電線上跳上跳下,吵鬧不已;太陽升起後,阿蕊已經在竹竿上掛滿衣物了。 遠遠的就聽到聲音喊著問著:阿蕊阿 水管底叨位? 我輕拉下窗簾一看,兩位鄰居跑來問阿蕊....她立即轉去屋後拉出水管放置到門前庭院 三位女性在陽光下的柏油泊箔油路面庭院裡說著話商量著 她們都有親戚關係,或疏或遠,但
    avatar
    sugar
    2023-12-27
    阿嬤,我底「刣雞店」熊班啦!夭壽唷​ ~北漂的孫女很久沒有回老家了,阿嬤早就準備一桌豐盛的食物「孝敬」孫女。 孫欸啊,按你熊班烏快活嘸? 阿嬤,我今嘛底「刣雞店」熊班啦! 唉唷,夭壽唷~ 讀冊讀到大學尬欸去給人刣雞啦? 毋是啦,刣雞店是做半導體欸餒~ 按呢喔,啊啥米是半導體啊? 欸⋯欸⋯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專利申請+半導體
    2023-11-27
    阿崴閱讀-底層邏輯“底層邏輯 + 環境變數 = 方法論 “   好書分享:底層邏輯-看清這個世界的底牌 作者:劉潤 時報文化出版 算是一本2022年熱度很高的好書,作者本身在大陸就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度的演講也算是相當的經典,除了很多思維,金句,更多的是這一切背後的基礎架構。這很像所謂的:第一性原理,世界變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10-29
    10月2日阿底峽尊者圓寂紀念日(藏).觀世音菩薩節日|善惡增長1000萬倍藏傳佛教分前弘、後弘兩個時期,前弘時期的開創者是 蓮花生大士,後弘時期的開創者則是 阿底峽尊者。尊者曾開示:「我的眾多上師都是成就者,功德皆一樣的。但我的菩提心是依止 金洲大師才生起,所以 金洲大師的恩德最大。」10月2日是 阿底峽尊者圓寂紀念日,身為一位佛弟子應當憶念、追隨尊者,廣利有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2:與其多工,不如專注比較有效率「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1-09
    【阿福投資環保類股的理由】日友、崑鼎、可寧衛的競爭優勢與未來展望 廢棄物處理公司是所謂「不要建立在我家後院的」的垃圾處理業者,具備護城河競爭優勢的「法規特許」條件,這是最棒的法規護城河,由眾多小特許構成,擁有政府特許執照,這是不受景氣影響,穩定成長的產業。本篇內容將依序介紹日友、崑鼎和可寧衛的營運現況與競爭優勢,未來展望與風險。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7-16
    【阿福投資食品股的理由】鮮活、德麥、中華食的競爭優勢與未來展望 「民以食為天」在這次新冠疫情爆發後看的更清楚,食品有持續性需求,不需花太多的研發費用,可隨著通貨膨脹,調漲價格,因此廠商能有穩定持續獲利,是長期投資好選擇。上市櫃食品類股還是要從護城河投資優勢來選擇,本篇內容將依序介紹鮮活、德麥、中華食的營運現況與競爭優勢,未來展望與風險,提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7-12
    阿母的話(母語・台語)停課不停學階段,陸續錄了四十幾段教學影片,其中有四段跟本土語課程有關,我錄的是閩南語課程,我的母語。 奇怪的發現,我在錄影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說得比國語課的內容還卡,這很奇怪! 閩南語錄的二課都和身體部位有關,小一的閩南語課程在課堂上我們是採活潑又生活化的互動,評量標準在於能簡單唸唸課文和語詞而已。所以
    avatar
    May Chiu
    2021-06-26
    【阿福投資觀點】因應本土疫情爆發的投資策略與計畫 近日台股受到本土疫情爆發大漲大跌,投資人心情就像洗三溫暖,受到疫情新聞影響,時而認賠殺出,時而亢奮追漲,如果沒有獨立思考和自己見解,就容易成為市場坑殺對象。這是一個財富重分配的關鍵時刻,您看到危機,我看到機會,本篇文章主題是因應本土疫情爆發的投資策略與計畫,提供投資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5-21